第03:文化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7年11月23日 星期四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五彩“蝴蝶”飞入浦江画卷
  本报讯 (记者 曹之光)在黄浦江东岸贯通工程中,由旧煤仓改建而成的艺仓美术馆,是重要的文化景观。秋末冬初,登上美术馆二层,参观者不仅可远眺对岸的外滩建筑群,还能惊喜地发现一群五彩斑斓的“蝴蝶”,飞进了浦江美景之中。日前,“再生花园”新媒体艺术展在艺仓美术馆开幕,日本艺术家夫妇人长果月与二瓶晃运用影像、音响、喷绘等手法,创作了多件新媒体艺术装置,以绚烂的视听效果,呈现东方式的人生哲学思考。

  观众所目睹的“蝶群”,是人长果月的作品《蝶径》。她将大小不一、具有花瓣色泽纹理的蝴蝶,用彩色喷绘“定格”在美术馆的落地玻璃窗上。透过玻璃看江景,显得如梦似幻。人长果月的作品普遍运用了蝴蝶意象。她的另一件参展作品《梁祝》,是一块印刷着花丛与蝴蝶的丝绸,通过直观再现“化蝶”寓意,表达对永恒爱情的向往。

  二瓶晃的作品更注重听觉。他收录黄浦江上的涛声等自然音响,转化为声音装置《一瞬花园》。“上海是个有活力的城市,我想通过上海的声音展现生命力。”二瓶晃表示。本次展览将持续至明年1月7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文化
   第04版:新闻纵深
   第05版:浦东1
   第06版:浦东2
   第07版:乐寿
   第08版:展览
   第09版:广告
   第10版:漫画
   第11版:网事
   第12版:天下
浦东第一家专业电影院“凤凰涅槃”
五彩“蝴蝶”飞入浦江画卷
两江八人油画展登陆南博
广告
浦东时报文化03五彩“蝴蝶”飞入浦江画卷 2017-11-23 2 2017年11月2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