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网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7年11月23日 星期四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加坡孩子社交能力领先全球
  新加坡学生以学习能力见长,数学、科学和阅读得分在多项调查中领先世界其他地方的同龄人。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的一项新调查显示,新加坡孩子同样拥有最好的社交能力,擅长协作解决问题。

  该组织在全球50万15岁孩子中开展评估,通过向团队成员分派不同任务等形式考察孩子们团队合作、与人协商和达成共识等社交技巧。结果显示,新加坡孩子得分最高,紧随其后的是日本孩子。中国孩子排名第26位,低于他们的学术能力排名。

  总的说来,阅读、科学和数学能力较强的孩子协作解决问题的能力较强。这项调查结果还发现,女孩协作解决问题的能力明显高于男孩。另外,课外活动对此影响深远。经常玩电子游戏的孩子得分较低,而活跃于社交网络的孩子则表现不错。

  据新华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文化
   第04版:新闻纵深
   第05版:浦东1
   第06版:浦东2
   第07版:乐寿
   第08版:展览
   第09版:广告
   第10版:漫画
   第11版:网事
   第12版:天下
我国首班生物航煤 跨洋航班成功启航
飞机也能网上买?
首个“星际访客” 看上去像“太空雪茄”
新规为百万商户划红线 能否管住网上“黑心餐”?
新加坡孩子社交能力领先全球
浦东时报网事11新加坡孩子社交能力领先全球 2017-11-23 2 2017年11月2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