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柏林爱乐乐团两场访沪演出票售罄
~~~柏林爱乐乐团两场访沪演出票售罄
~~~柏林爱乐乐团两场访沪演出票售罄
2017年10月13日 星期五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相隔12年 西蒙·拉特又携交响天团来浦东
柏林爱乐乐团两场访沪演出票售罄
11月16日晚,柏林爱乐乐团将在西蒙·拉特(右图中)的指挥下,携手郎朗(左图)带来《第二钢琴协奏曲》。 □资料图
  11月16、17日晚,世界交响天团——柏林爱乐乐团将在艺术总监西蒙·拉特爵士的亲自带领下,携手著名钢琴家郎朗,再度登台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上演两场“德国宝沃 乐动之夜——柏林爱乐乐团2017上海音乐会”。

  这是柏林爱乐乐团继2005年11月登台东艺后,相隔12年再度来到浦东演出。演出票一经开售便引发抢票热潮,26小时内3800张演出票售罄。

  谢幕之旅引发疯狂

  在各种世界交响乐团排行榜中,柏林爱乐乐团始终凭借其辉煌的历史、独特的魅力和超一流的水准占据着最重要的位置,是当今世界古典乐坛当之无愧的金字招牌。2005年11月,由西蒙·拉特领衔的柏林爱乐乐团首次访沪演出,选择在刚开业不久的东艺举行,演出轰动一时,被业界誉为“一流乐团演出与一流水准运作的完美结合”,并入选2005年“上海十大文化新闻”。 

  此次柏林爱乐的中国之行,将是西蒙·拉特最后一次以艺术总监身份率柏林爱乐访华,而上海不仅是柏林爱乐唯一连演两晚的内地城市,也是其访华的最后一站。西蒙·拉特的这一卸任演出,激发了乐迷的空前热情,不少乐迷提前40个小时到东艺售票处排队等候购买低价票。9月17日上午9时正式开票后仅26个小时,两场音乐会的3800张演出票便被抢购一空,创造了东艺售票速度的新历史。

  两场演出看点多多

  此次柏林爱乐的访沪演出,曲目以柏林爱乐十分擅长的19世纪末至20世纪初管弦乐名作为主,两晚各有特色,看点颇多。

  11月16日晚,柏林爱乐院团将在西蒙·拉特的指挥下,呈现理查·施特劳斯短小而极具戏剧性的交响诗《唐璜》,以及勃拉姆斯在交响乐领域的封笔之作——《第四交响曲》。这场演出的高潮无疑是由中国青年钢琴家郎朗担任独奏演绎的以高难度著称的巴托克《第二钢琴协奏曲》。郎朗也成为了第一位以团外钢琴家身份,参加柏林爱乐11月世界巡演的音乐家。

  次日的演出,柏林爱乐则会带来一场“俄罗斯式的狂欢”。演出曲目包括西蒙·拉特声称在离任前,无论如何也要和乐团一起演奏的拉赫玛尼诺夫《第三交响曲》,以及斯特拉文斯基的《彼得鲁什卡》。《彼得鲁什卡》是芭蕾史上最富有视觉观感的音乐作品,通过琳琅满目的音响,戏谑地讲述了一段发生在三个木偶之间的“三角恋”故事。此外,柏林爱乐还会演绎韩国当代作曲家陈银淑的一首新作,以作为对亚洲人民的致敬。

  平均票价比12年前降三成

  首度提出“东方质造”概念的东艺2017/18演出季,最引人瞩目的莫过于维也纳爱乐和柏林爱乐两大古典音乐“巅峰交响”的双双到访。一直把培养观众、培育市场作为重要任务的东艺,想方设法减轻成本对定价的压力,以便让更多乐迷能有机会有条件走进剧场,欣赏世界最顶级乐团的演出。

  在德国宝沃汽车的赞助支持下,此次的柏林爱乐乐团访沪音乐会与12年前相比,平均票价降低了三成。宝沃汽车(中国)副总裁兼营销公司总经理梁兆文表示:“非常荣幸与全球著名乐团柏林爱乐乐团携手,为中国观众献上一场古典音乐盛宴。古典音乐家们通过不断的传承与创新,将音乐所蕴含的人文精神传递给世界,这与宝沃汽车秉承的‘突破创新’品牌精神高度契合。我们也希望借此合作的机会,搭建中德文化交流的桥梁,促进中德艺术文化的交融。”

  2017/18演出季的发布会上,东艺总经理雷雯提出,未来的东艺不仅是一个精品荟萃的平台,还将建成一个艺术家院团、政府、媒体渠道、合作方赞助方及广大观众五位一体的聚合平台,此次与宝沃汽车的合作,正是东艺实施新定位的一步。

  “艺术+”打造视听盛宴

  2017/18东艺演出季中提出的“艺术+”的概念,也将在两大巅峰交响乐团的演出期间得以实现。

  届时,东艺将联手上海自贸区国际艺术品交易中心,为这两大重点项目维也纳爱乐乐团上海音乐会、柏林爱乐乐团2017上海音乐会专门定制配套艺术展。其中,柏林爱乐乐团2017上海音乐会的专属定制艺术展将围绕“德国元素艺术家绘画及艺术作品展示”“德国设计展示及互动装置”“定制衍生产品及限量版纪念品”等三大板块展开。观众在东艺将不仅能现场欣赏到两大世界交响天团的天籁之声,还将有机会用视觉去发现另一种艺术之美,赴一场真正的视听盛宴。

  TIPS 

  数一数

  这些年登台东艺的知名乐团

  十几年来,世界著名交响乐团来沪的数量远远超过在这之前近百年的总和,其中大多数都在浦东的东方艺术中心演出。到目前为止,世界十大交响乐团都曾到访东艺,并举办了音乐会,其中包括:柏林爱乐乐团、英国BBC交响乐团、德累斯顿国家交响乐团、伦敦交响乐团、捷克爱乐乐团、维也纳爱乐乐团、以色列爱乐乐团、荷兰皇家阿姆斯特丹音乐厅管弦乐团、芝加哥交响乐团等。

  东艺还是国内第一个同时举办了世界两大顶级乐团——柏林爱乐乐团和维也纳爱乐乐团音乐会的剧院。一位东艺会员曾在微博上自豪地说:“东艺可以倒过来数数了,还有几个世界名团没有来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教育
   第04版:浦东1
   第05版:浦东2
   第06版:专题1
   第07版:专版2
   第08版:广告
   第09版:专题3
   第10版:专版
   第11版:乐活
   第12版:天下
新区构建“一横一纵”现代职教体系
临港“儿童大学”推智慧课程校本教材
相隔12年 西蒙·拉特又携交响天团来浦东
浦东时报教育03相隔12年 西蒙·拉特又携交响天团来浦东 2017-10-13 2 2017年10月1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