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督查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督查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督查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督查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督查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督查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督查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督查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督查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2017年09月15日 星期五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务院安委会第十八综合督查组来浦东
督查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本报讯(记者  黄静)昨天上午,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第十八综合督查组来浦东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综合督查工作。国务院安委会第十八综合督查组来浦东检查的带队领导、体育总局办公厅副主任徐翔鸿出席汇报会。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浦东新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安委会主任杭迎伟向督查组作表态发言。

  徐翔鸿指出,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综合督查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要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希望浦东自觉接受督查,强化协调配合,敢于直面问题,积极主动整改,确保督查工作的实效,推进各项工作和责任落地,有效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以及区域的长治久安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下转2版)  (上接1版)

  徐翔鸿说,这次督查的主要内容是大检查工作的开展情况,重点检查大检查工作组织部署、自查自改情况,政府和企业单位是否真正行动起来,工作责任和任务措施是否落实落地,着重解决上热下冷、上动下不动的问题;监管执法情况,重点检查各级各部门是否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严格执法;风险管控和隐患整改情况,重点检查安全生产巡查和安委会办公室督导明察暗访以及前期自查自改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专项治理情况,重点包括危化品综合治理、消防电气火灾治理以及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城镇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及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整治;追责问责情况,重点检查对大检查工作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得力以及重大隐患不整改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严肃问责,对大检查期间发生事故的单位和有关责任人严肃查处追责的情况。

  近年来,浦东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安全发展理念和红线意识,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受控。今年7月以来,浦东按照国务院和上海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目前各项工作都在有力有序推进中。

  杭迎伟表示,在此次综合督查工作中,对发现的问题和意见,浦东一定会逐条对照梳理,逐项制定整改措施,及时整改到位。

  下一步,浦东将在督查组的指导和帮助下,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杭迎伟强调,浦东将加强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完善责任机制。重点是进一步压实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完善“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责任体系。同时将把安全生产大检查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对工作开展不力的个人和单位进行严厉处罚、严肃问责。

  二是聚焦重点领域。浦东作为特大型城区,人口高度密集、建筑高度密集、公共交通高度密集、产业高度密集、地下管线高度密集,安全生产的任务很重。接下来,浦东将结合季节特点和重点时段,进一步聚焦大市场、大工地、大客流等区域,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全面消除安全隐患。

  三是狠抓问题整改。今年6月,国务院安全生产巡查组对浦东开展了安全生产巡查,提出了三方面的意见和要求,目前浦东已经制定整改方案并上报市安委会,并将按照时间节点落实整改责任。同时,对于安全生产大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浦东在点上坚持“即知即改”,能当天整改的不能过夜;在面上坚持“举一反三”,做到“一地有隐患、全区受教育”。

  四是强化源头防控。重点是结合产业结构调整和“五违四必”环境综合整治,推进安全生产条件差的企业“关、停、并、转”;加强对高危行业企业的安全生产执法检查,提高执法频次、延伸执法深度、加大处罚力度;严格把握新建、改建、扩建项目的安全准入关,切实把安全生产要求贯穿于城市建设管理和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全过程。

  浦东新区政协副主席、区安委办主任、区科经委主任、区安监局局长唐石青主持会议,并汇报了浦东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情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教育
   第04版:浦东1
   第05版:浦东2
   第06版:专题
   第07版:专版
   第08版:广告
   第09版:天下
   第10版:观展
   第11版:运动
   第12版:乐游
在国家试验田播种 在改革大潮中领航
实现新作为 走在最前列
今日导读
建设开放创新高品质浦东
数据新闻
国务院安委会第十八综合督查组来浦东
报头
广告
天气
浦东时报一版要闻01国务院安委会第十八综合督查组来浦东 2017-09-15 2 2017年09月1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