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浦东2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7年09月07日 星期四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周浦老干部助贫困学子圆求学梦
  本报讯(见习记者  沈馨艺)日前,周浦镇离休干部党支部发起了一场老干部为贫困学生助学捐款活动,共筹集助学金4800元。这群老干部平均年龄已88岁,但他们仍然发挥余热为帮困助学增添正能量。

  在党支部组织的“夕阳余辉、助学筑梦”座谈会上,老干部们将3600元助学金送到3名结对学生手中。

  座谈会上,老干部们对受助学生提出了期许。离休干部杨树云说:“现在国家对离退休干部很关心,我们要力所能及地帮助别人,为社会增添正能量。”而老干部柏达则表示:“捐款金额虽然不多,却可以帮助到需要的人,特别是对于贫穷学生来说,这可能会改变他们的命运,让他们有一个更好的未来。”今年92岁高龄的于兰香此次捐款1000元,她说,希望结对的学生刻苦学习,成为建设祖国的有用之材。

  受助学生在座谈会上介绍了自己目前的学习情况与家庭情况,并对老干部表示感谢。一名学生说:“未来要感恩社会,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来回报社会。”

  周浦镇离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傅菊仙告诉记者,此次筹集的助学金中的剩余部分,将会在明年过年时以压岁钱的形式给予受助学生,“等这学期结束,我们再把大家聚在一起,聊聊彼此的近况。”

  据悉,周浦镇离休干部党支部从2009年以来,已累计捐款10万余元,帮助了15名周浦学生与3名云南贫困学生。老干部们用自己的真诚与爱心捐资助学,帮助家境贫寒的学子圆了求学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文化
   第04版:浦东1
   第05版:浦东2
   第06版:专题1
   第07版:专题2
   第08版:卫生
   第09版:乐寿
   第10版:专题
   第11版:广告
   第12版:天下
泥城镇完成249艘“三无”船舶整治
羽毛球赛鸣金 游泳比赛开锣
南汇博物馆举办书法特展
周浦老干部助贫困学子圆求学梦
金桥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潍坊新村街道为社区矫正人员荐书
广告
浦东时报浦东205周浦老干部助贫困学子圆求学梦 2017-09-07 2 2017年09月07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