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浦东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7年01月12日 星期四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浦东交警整治集卡交通违法行为
  ■本报记者 张敏 浦东报道

  昨日上午,浦东交警责任区三大队联合凌桥派出所在外高桥集卡集中区域对集卡不锁安全锁扣、超载等违法行为开展整治,短短5分钟内,3辆集卡因不锁安全锁扣被民警现场查处。

  此前,浦东交警部门对外高桥地区的交通事故进行分析,发现重大事故中涉及到集卡的占比约三成。一些集卡驾驶员存在的车速过快、超载、转弯不注意安全等行为,是引发道路交通事故的一个重要因素。同时,集卡不锁安全锁扣的现象也比较普遍,一旦转弯车速过快或发生事故后,容易造成箱体掉落,从而加重交通事故的后果。

  当日上午10时,记者跟随执法队员来到外高桥地区的港迎路,此时民警正对途经的集卡车辆进行检查。5分钟内,3辆集卡因不锁安全锁扣被民警现场查处。其中,一辆集卡后方的安全锁扣已经损坏。民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条款的规定,对上述违规驾驶员处以200元罚款。

  浦东交警支队责任区三大队四中队中队长谭军介绍,不扣安全锁扣的车辆往往是为了在车速过快造成箱体侧翻的严重事故时保护自己。他作了进一步说明,集卡驾驶员转弯时,如果车速过快,会导致箱体侧翻,从而压到旁边的行人或者车辆。司机为自身考虑,有时故意不扣安全锁扣,这样车子就不会翻。谭军提醒,尽可能与集卡保持距离,内轮差加上转弯时驾驶员反光镜有视线盲区,会导致事故发生。

  据悉,交警部门联合派出所在前期对各堆场物流,公司进行约谈的基础上,下一步将通过送教上门加强对集卡驾驶员交通安全教育,进一步强化队所联动整治等常态化措施,持续加强对外高桥区域集装箱卡车的管理力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1
   第03版:要闻2
   第04版:园区
   第05版:焦点
   第06版:在园区
   第07版:自贸区
   第08版:浦东
   第09版:文化
   第10版:心理
   第11版:航运·物流
   第12版:天下
培养舞龙人才 传承国家级非遗
残联爬楼机服务近万人次获益
浦东交警整治集卡交通违法行为
曹路镇开始拆除17.5万平方米违法建筑
洋泾启动慈爱公益专项基金
广告
广告
浦东时报浦东08浦东交警整治集卡交通违法行为 2017-01-12 2 2017年01月1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