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浦东新区第四次党代会特刊~~~
浦东新区第四次党代会特刊~~~
2016年12月25日 星期日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浦东新区第四次党代会特刊
五年不凡路
奏出改革创新最强音
  □洪浣宁

  2016年的冬天注定不平凡,浦东新区第四次党代表大会在这个季节召开。回眸过去五年,一项项改革创新举措推出、一个个创新发展案例落地,犹如一次次破冰,将浦东“当好排头兵中的排头兵,先行者中的先行者”的精神印记打磨得更加鲜明。

  2011年,浦东综合配套改革第三轮3年行动计划启动,改革触角进一步向经济、社会领域延伸;2011年,国务院批复支持上海张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张江科学城雏形初显;还是2011年,浦东全面启动“国际人才创新试验区”建设,希望借此由国内人才高地转化为国际人才高地和创业人才基地……

  开启浦东新一轮发展大幕的,是2013年9月,我国第一个自贸试验区在这里启航。2015年4月,自贸区扩区,浦东新区政府和上海自贸区管委会合署办公,开始在浦东这个完整的一级政府框架下探索自贸区改革。2015年,上海自贸区以占浦东十分之一的面积创造了全区四分之三的生产总值,以上海五十分之一的面积创造了全市四分之一的生产总值。浦东,全面进入自贸区时代。

  看得到的成果验证着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巨大活力。过去五年,浦东着力推进国家战略、改革创新持续深化、重点难点不断突破;过去五年,浦东的经济发展质量效益显著提升、城乡环境不断优化、人民生活水平稳步提高、社会活力充分激发;过去五年,还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的作风明显好转、干部队伍战斗力进一步增强的五年。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区委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牢把握“创新驱动发展、经济转型升级”的总方针,稳中求进、开拓创新,团结、带领和依靠全区人民,胜利完成新区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主要任务,浦东开发开放迈上新台阶。

  在新起点上推进浦东开发开放,一定要把改革成果更大、更公平地惠及群众。过去五年间,社会民生财政投入稳步增长,每年新增就业岗位15万个以上,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并轨、基本医疗保险并轨稳步推进,保障水平逐步提高。教育、科技、文化、卫生、养老、体育事业发展迅速,上海纽约大学、上海科技大学、国际医学中心、中华艺术宫等一批重点项目建成投用。浦东正在做的,是为生活和工作在这里的人们,提供更精细化的公共服务和更优质的公共资源。

  回眸五年发展路,浦东始终坚定地把落实国家战略与地方自主改革相结合,坚决以自主改革贯彻落实国家战略。未来的五年,这片应改革开放而生、因改革开放而兴、以改革开放为己任的热土,仍将聚焦自贸试验区和科创中心建设两大国家战略,推进“四个中心”核心功能区建设和城乡发展一体化两大重点任务,打造改革开放和创新创业双引擎,塑造营商环境和人居环境双优势,促进人民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双丰收。

  未来的浦东,将是开放、创新、高品质的美丽之地,将是宜居、宜业的友好之地,更将是尽显中国对外开放度、体现中国改革开放成果的活力之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浦东新区第四次党代会特刊·产业篇
   第03版:浦东新区第四次党代会特刊·文化篇
   第04版:浦东新区第四次党代会特刊·民生篇1
   第05版:浦东新区第四次党代会特刊·民生篇2
   第06版:浦东新区第四次党代会特刊·城市面貌篇1
   第07版:浦东新区第四次党代会特刊·城市面貌篇2
   第08版:浦东新区第四次党代会特刊·党建篇
五年不凡路 奏出改革创新最强音
报头
浦东时报一版要闻01五年不凡路
奏出改革创新最强音
2016-12-25 2 2016年12月25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