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浦东1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6年12月09日 星期五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明年起本市驾培全面施行“先学后付”
  ■本报记者 黄静 浦东报道

  市交通委昨天发布消息:本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正全面推行“计时培训、按学时收费、先培训后付费”的模式。明年元旦起,学员学车需在教练车上签到、签退记录训练过程,学员在各培训机构报名时,可选择“先培训后付费”的服务模式。

  为贯彻国家有关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教考改革精神,今年年初,交通运输部把推行“计时培训、按学时收费、先培训后付费”的服务模式列入今年民生实事之一。本市从今年5月12日正式启动全行业推进工作,截至12月5日,教练车安装车载计时设备的培训机构数量为191户,100%覆盖了应安装设备培训机构;安装车载计时设备的教练车约为13066辆,占签约安装数的99%。

  截至今年6月,本市共有10.3万多名学员选择“先学后付、计时培训”的学驾服务模式。学员实车操作训练公里数平均达到360公里,平均毕业周期为120天,实车操作训练平均45学时,远多于传统培训实际训练时间,保证了每名学员的培训质量,从源头上最大限度地杜绝“本本族”和“马路杀手”的产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教育
   第04版:新闻纵深
   第05版:浦东1
   第06版:浦东2
   第07版:专版
   第08版:学生文萃
   第09版:论坛
   第10版:声音
   第11版:专栏
   第12版:观点
浦东社区志愿服务中心实现街镇全覆盖
明年起本市驾培全面施行“先学后付”
新区人保局表彰“十佳就业援助员”
知名中西医结合妇产科专家公利义诊
铁路明年1月5日调整列车运行图
女硕士因偷越国边境获刑
饼干里的营养真相
浦东时报浦东105明年起本市驾培全面施行“先学后付” 2016-12-09 2 2016年12月0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