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浦东1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6年11月14日 星期一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海关破获旧医疗器械走私案
  ■本报记者王延 通讯员海轩

  11月10日,上海海关在海关总署缉私局统一部署下,开展打击走私进口旧医疗设备专案行动。目前已立案侦查案件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初估涉案走私旧医疗设备33台,案值约2000万元。

  当日凌晨6时,上海海关共出动警力近百人,分为9个行动小组,在上海、江苏、云南、广东等地同步开展抓捕行动。经查,2013年4月至2016年4月期间,上海3家医疗器械企业采取以旧报新的方式,从美国、德国等地经上海、北京等口岸走私进口旧医疗设备33台。

  上海海关介绍称,旧医疗设备存在安全隐患,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严令禁止进境。涉案走私团伙为牟取高额非法利益,逃避海关和检验检疫监管,将国家法律明令禁止进境的旧医疗设备伪报为新医疗设备走私进口,破坏国家正常进口秩序。

  据悉,此次专案行动由海关总署缉私局统一指挥协调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等11个海关缉私局,会同各地方公安机关,同时实施集中查缉抓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
   第04版:市场
   第05版:财经
   第06版:浦东1
   第07版:浦东2
   第08版:广告
   第09版:长三角
   第10版:天下
   第11版:东方明珠
   第12版:摄影报道
车载摄像头还原市民的凡人善举
美国高校篮球联赛登陆浦东
“天使服务队”智力助残获表彰
“戏曲大荟萃”金桥专场开演
谷文达上海办展总结“西游记”
有效提升城市综合管理水平
夫妇盗割黄金菊被刑拘
上海海关破获旧医疗器械走私案
浦东时报浦东106上海海关破获旧医疗器械走私案 2016-11-14 2 2016年11月14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