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6年10月18日 星期二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浦东新区第八届学术年会张江分会场举行
  ■本报记者  杨珍莹  浦东报道

  日前,浦东新区第八届学术年会张江分会场在浦东软件园内举行,年会关注的主题为资本助力张江科学城的建设与发展。

  2016年被普遍认为是资本寒冬期,不过,张江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主任杨伟民表示,目前资本市场趋冷是相比去年和前年火热的资本市场而言的,在创业投资领域,资本并不是“寒冬”,而是市场更加趋于理性。

  与会嘉宾表示,依托“三区联动”战略,借助政策优势,资本将在张江科学城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进一步成为张江创新创业的催化剂。其中,具有投资功能的孵化器在浦东的作用正越发突出。

  浦东软件园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胡萍在会上介绍了目前浦软孵化器的进程。记者了解到,在浦软首批设立的基金中,就已经累计投资了11家企业,随后,陆续建立新基金,并成功孵化了一批知名企业,包括天天果园、喜马拉雅等。不少企业已经成为了垂直领域的领军者。

  胡萍认为,孵化器的要素组成与学校类似,需要生源和“教学配套”。在项目的选择上,更加注重团队的背景,包括能力互补、磨合程度、创业人格局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
   第04版:市场
   第05版:金融城
   第06版:新闻纵深
   第07版:浦东1
   第08版:浦东2
   第09版:摄影报道
   第10版:前沿
   第11版:天下
   第12版:朋友圈
中芯千亿元投资12吋集成电路新线
TE Connectivity推出新能源汽车用高压接触器
FDA批准美敦力颅脑导航软件辅助脑部治疗
普兰用互联网打通农村金融“最后一公里”
浦东新区第八届学术年会张江分会场举行
上海纯电动汽车接受度提高
国际硅基光电子学研讨会将在张江举行
浦东时报经济03浦东新区第八届学术年会张江分会场举行 2016-10-18 2 2016年10月18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