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摄影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浦东残联举办第二届“艺无疆界”静态艺术品展
2016年05月30日 星期一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用艺术之美弥补生命之缺
——浦东残联举办第二届“艺无疆界”静态艺术品展
多位残疾人参展者合作的大型油画《浦东让残疾人生活更美好》。
①参展作品之一:七彩葫芦画。
②展出现场有残疾人免费手工培训课。
③观众观看多肉植物盆景。
④残疾画艺师现场绘画。
⑤拄拐老伯伯注视残疾人创作的雕塑画。
⑥残疾人茶艺师展示茶道,为观众泡上一盏香茗。
  □本版摄影本报记者朱泉春  本版撰文本报记者徐玲

  日前,浦东残联举办第二届“艺无疆界”静态艺术品展,主办方从36个街镇、各专门协会和特教学校、三阳基地等单位选送的350多件作品中选出119件精品力作参展,作品涵盖书法、绘画、雕刻陶艺、手工艺、时尚创意、摄影等六大类,展现了较高的残疾人艺术水平。

  众所周知,与健全人相比,残疾人艺术家的成才之路更多崎岖不平,然而他们追求梦想、圆梦艺术的信念丝毫不减。展出现场,无论是健全人观众还是残疾人观众,在展品前无不纷纷啧啧称奇,感受到作品带来的艺术震撼和作者自强不息的原动力。正如主办方所说,美是一种形式,是一种追求,更是一种生活态度。令人感动的是这一幅幅作品的背后,那些克服障碍镌刻其中的时光。

  为了让到场观众更好地欣赏艺术、读懂艺术,在本次艺术展期间,还安排了多场精彩的集体创作、互动讲座等活动。残疾人茶艺师姚建静为观众准备了两次茶艺表演,氤氲的茶香、悠扬的乐曲,她为大家泡的是今年的新绿茶,“碗泡的茶汤会越来越浓厚,也比较适合像今天这样观众比较多的场合。”身高不足1.3米的姚建静站在茶台之后,自信、稳重、优雅。她告诉记者,茶艺、摄影、自由撰稿这些爱好已成为她生活的一部分,除了残障公益事业,她还积极参与社区活动,“用技能为更多人带来愉快的生活体验,以实现人生价值”。除了茶道表演,艺术品展上还安排了多肉植物讲座、摄影讲座、手工纸贺卡课程、绘画讲座等,观众兴致勃勃参与其中。

  据介绍,浦东在2013年推出“艺无疆界”静态艺术品展这个品牌,鼓励残疾人学习技艺,发挥特长,以技艺改善生活,用智慧改变命运。静态艺术展成为新区残疾人艺术爱好者的一个固定展示和选拔平台,通过评选和互动,发掘更多具有潜质的艺术人才。如今,浦东涌现出一批残疾人艺术工作者和艺术爱好者,他们的作品已获得社会的高度认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1
   第03版:要闻2
   第04版:经济
   第05版:市场
   第06版:金融城
   第07版:浦东
   第08版:天下
   第09版:长三角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东方明珠
   第12版:摄影报道
用艺术之美弥补生命之缺
浦东时报摄影报道12用艺术之美弥补生命之缺 2016-05-30 2 2016年05月30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