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专题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两个月内 拔除火灾隐患点位153个~~~
两个月内 拔除火灾隐患点位153个~~~
两个月内 拔除火灾隐患点位153个~~~
两个月内 拔除火灾隐患点位153个~~~
两个月内 拔除火灾隐患点位153个~~~
两个月内 拔除火灾隐患点位153个~~~
2016年05月30日 星期一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个月内 拔除火灾隐患点位153个
浦东推进迪士尼周边区域火灾隐患治理
  ■本报记者张敏浦东报道

  6月16日,上海迪士尼乐园将正式开园,为预计的大客流游园创造一个平安有序的游玩环境,年初迪士尼周边区域火灾隐患整治被列为市级挂牌督办整治工作。两个月内,浦东接连彻底拔除火灾隐患点位153个,基本完成区域内火灾隐患治理任务。

  搭建综合整治平台

  此次治理范围辐射南六公路、周祝公路、申江路、S1公路合围,面积18.38平方公里,涵盖川沙新镇10个行政村、1个居委,共确定需整治的火灾隐患点位159个。浦东超前谋划,2015年下半年,就已将迪士尼周边区域火灾隐患治理列为消防工作的一项重点任务,发动各阶层力量,提前研判,深入调查,及时掌握迪士尼周边区域的第一手资料,为治理行动顺利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今年新春伊始,川沙新镇召开迪士尼周边区域火灾隐患综合治理工作部署大会,研究制定《川沙新镇迪士尼周边火灾隐患综合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川沙新镇迎迪士尼开园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方案》,明确具体治理措施、推进步骤及时间进度。

  浦东还搭建迪士尼周边区域综合整治工作平台,将消防隐患治理纳入重点范畴,各职能单位按照职责分工,进一步完善隐患发现、抄告、执法、监管等协同治理工作机制,定期召开工作例会,通报工作情况。对重点区域存在的火灾隐患和违法行为进行全面排摸,逐一梳理,登记造册,制定落实“一案一档、一点一方案”。

  拆除违章建筑

  此外,结合迪士尼周边区域正在开展的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规建、综治、公安、消防、城管、安监等部门积极配合,对区域内3家隐患严重的彩钢板建筑开展拆违行动,共拆除夹芯彩钢板建筑约3.65万平方米。

  消防官兵还全面排查区域内易燃易爆场所、废品回收站、小型加工场、沿街商铺等场所,清查“群租”、“三合一”、违规使用液化石油气钢瓶等隐患,用足用好查封、关停等执法手段,从严查处清理“三合一”问题单位和场所78家,清退违规住宿人员205名。

  消防执法部门对各整治点位全面落实“四个一”举措,即“一点位一份《责令改正通知书》、一点位一份《告知书》、一点位负责人一次约谈、对上海义池贸易有限公司存在的重大火灾隐患发一份《重大火灾隐患整改通知书》”,执法全过程使用执法记录仪固定相关证据,共检查单位、企业336家次,处罚单位8家,罚款金额6万余元,关停单位15家、沿街店铺100余家,拆除违章建筑面积约8万平方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1
   第03版:要闻2
   第04版:经济
   第05版:市场
   第06版:金融城
   第07版:浦东
   第08版:天下
   第09版:长三角
   第10版:专题
   第11版:东方明珠
   第12版:摄影报道
浦东推进迪士尼周边区域火灾隐患治理
消防官兵开展夏季消防宣传
浦东集中整治辖区消防安全
火情通报
三林楔形绿地项目火灾隐患被拔除
广告
浦东时报专题10浦东推进迪士尼周边区域火灾隐患治理 2016-05-30 2 2016年05月30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