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第七期“浦东新区企业家创新领导力计划”开学
~~~第七期“浦东新区企业家创新领导力计划”开学
~~~第七期“浦东新区企业家创新领导力计划”开学
~~~第七期“浦东新区企业家创新领导力计划”开学
~~~第七期“浦东新区企业家创新领导力计划”开学
2016年03月29日 星期二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实战版“创新领导力”再度启航
第七期“浦东新区企业家创新领导力计划”开学
图为学员在展板上贴上此次学习的心愿寄语。□本报记者 朱泉春/摄
  ■本报记者 张敏 浦东报道

  3月25日,140名学员参加了第七期“浦东新区企业家创新领导力计划”开学仪式。作为浦东科委科协为科技企业家量身定制的管理学课堂,第七期学员人数达到历年之最。新一期创新领导力还调整了培训机构,优化了课程结构,通过增值服务将培训对象从创新领导力学员拓展到浦东新区所有科技企业家。这些都是为了培育更多懂科技、会管理的企业家,为浦东建设科创中心核心功能区提供人才支持。

  浦东科委主任唐石青说,浦东需要标志性的技术、企业、产业,同时也就需要一大批具有冒险精神与创新精神的企业家,在科技创新中,实现从跟随、追赶,到平行、领跑的转变。

  已实施6期的创新领导力计划今年再次升级。浦东科委于年初组织招标,优选了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和上海大学上海经济管理中心作为培训机构。其中,上海大学上海经济管理中心首次入选。上大经管中心除精选了唐豪、顾骏、陶鑫良、德玛尔(Tamar)等校内外名师,还将带领学员们游学创新之国以色列,感受创新文化,与以色列科技企业家交流企业创新的秘诀。

  在课程设置上,浦东科委借鉴深圳市的企业家培训经验,将课程体系中实战课程比例大幅增加至70%。通过收集在读学员企业存在的难题,制作成案例,由指导老师和学员共同分析探讨解决方案。实战课程将对企业管理,特别是案例企业的管理给予更贴心的指导,力图使培训内容更符合企业管理实践。

  “创新领导力”去年首度实施了系统的增值服务计划,获得了学员的称赞。活动包括邀请知名专家学者登上“企业家大讲堂”,组织往届学员重返课堂的“回炉课程”,以及帮助企业家交流的创新沙龙、对接会、企业家活动日等。这些活动面向曾参加创新领导力培训的所有学员,帮助他们更新知识,寻求交流合作机会。

  今年的增值服务计划将从创新领导力学员扩展到新区所有科技企业家。其中,每节创新领导力课程将安排两个旁听名额,帮助未参加创新领导力的企业家学习知识,了解课程。浦东院士中心还将协调3家培训机构各开放一次优质课程作为公开课,新区所有科技企业都可报名参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
   第04版:市场
   第05版:金融城
   第06版:新闻纵深
   第07版:浦东1
   第08版:浦东2
   第09版:广告
   第10版:前沿
   第11版:天下
   第12版:东方明珠
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取得重要进展
上海国际棉花交易中心开业
实战版“创新领导力”再度启航
浦东援藏再结硕果
“鹰眼”神探 捕捉蛛丝马迹
浦东时报要闻02实战版“创新领导力”再度启航 2016-03-29 2 2016年03月29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