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浦东2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28日 星期一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洋泾街道举行防空培训演练
  ■本报记者 徐玲 浦东报道

  日前,洋泾街道组织辖区6个居民区分别开展人民防空培训演练,增强洋泾居民的防空防灾意识及应急避险能力。

  新区人防培训专家为居民讲解了防空警报的特点及防护行动。防空警报分为预先警报、空袭警报和解除警报。预先警报反复3遍为一个周期,时间3分钟,市民听到警报应立即停止一切工作,把家中电源拉闸断电,关好煤气、熄灭火种、关好门窗,携带有效证件,生活必需品及防护器材,迅速撤离到附近地下防空避难所、人防工程、防空洞。空袭警报鸣响6秒,停6秒,反复15遍为一个周期,时间3分钟,如果此时无法进入地下防空避难所,市民应利用地形地物就近隐蔽,趴在地上双手抱头。解除警报连续鸣响一长声,时间3分钟。解除警报之后,市民可以走出地下防空避难所,恢复正常工作。

  人防专家为居民们总结了几点,疏散时要以楼组为单位,以楼梯为途径,以空旷地为目标地进行疏散;不惊慌、不大声喊叫、不推搡拥挤,听从指挥,有序撤离。对于台风等气象灾害,专家建议,台风来时最好呆在家里,当风力很大时,要关闭门窗,千万不要在迎风一侧开窗门,避免强气流进入。

  如果外出,一定要注意道路两侧的易倒物,如围墙、行道树和广告牌等。理论培训之后,居民还进行了一次现场逃生演练,居民们现学现用,依次有序,按紧急疏散程序和路线进行撤离。通过此次培训和演练,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的忧患意识和安全防范应对能力,提升了居民们的防空防护和应急避险水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
   第04版:市场
   第05版:财经
   第06版:浦东1
   第07版:浦东2
   第08版:天下
   第09版:长三角
   第10版:乐游
   第11版:专题
   第12版:摄影报道
大团镇推行公益性节地生态安葬
合庆百姓乐享戏曲大餐
浦东机场夏秋航班换季
洋泾街道举行防空培训演练
情景舞演绎浦东派琵琶传承路
50个家庭参加公益植树
岗位招聘启事
周浦睦邻互助点笑声多
遗失声明
浦东时报浦东207洋泾街道举行防空培训演练 2016-03-28 2 2016年03月28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