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填补浦东人力资源区域总部空白
~~~填补浦东人力资源区域总部空白
~~~填补浦东人力资源区域总部空白
~~~填补浦东人力资源区域总部空白
~~~填补浦东人力资源区域总部空白
2015年09月17日 星期四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家全球人力资源区域总部落户自贸区
填补浦东人力资源区域总部空白
  ■本报记者  王延  浦东报道

  近日,全球人力资源行业开创者万宝盛华集团(ManpowerGroup)正式将位于新梅联合广场的万宝盛华人力资源(中国)有限公司升级为万宝盛华大中华地区总部,成为首家落户上海的全球人力资源区域总部。该公司同时还将与国内一家企业成立合资公司,以适应在中国市场的发展需求。

  外资人力资源区域总部的落地,有助于满足上海在建设自贸试验区和科创中心过程中对于各类人才的需求,同时也有助于浦东实施“公职人员国际化发展计划”。

  万宝盛华集团成立于1948年,是全球人力资源行业的开创者,也是该领域的领军企业。2003年3月,万宝盛华集团在浦东注册成立万宝盛华人力资源(中国)有限公司,成为最早进入中国人力资源市场的外资公司之一。

  “中国对于全球布局的公司来说是一个很重要的市场,尤其是目前中国正处于经济转型时期,需要大量高素质、受过培训的人才。这正是我们的优势,可以提供各种层次的人才。”万宝盛华集团首席执行官尤纳斯表示,该公司除了致力于挖掘中国本土的人力资源市场外,还将为中国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提供帮助。

  上海自贸区是尤纳斯口中中国经济转型的代表,也为外资人力资源区域总部布局提供了方便。2013年9月上海自贸试验区设立之初,共出台第一批六大领域十八项服务业扩大开放措施。其中人才中介服务作为专业服务领域之一的开放内容,从降低股比限制和最低注册资本金两方面放宽准入门槛条件。若在区外设立合资人才中介服务机构,中外合资人才中介机构的中方投资者出资比例不得低于51%,注册资本金不少于30万美元。

  “相比较而言,自贸区人才中介服务机构的开放大大降低了外商投资企业准入门槛,为培育和带动人力资源产业发展提供了更为便利的服务环境。”上海自贸区政策研究局相关人士表示。

  “万宝盛华集团区域总部对浦东及上海来说,都具有里程碑意义。”浦东新区商务委员会副主任孙永强表示,浦东目前有230多家跨国公司的地区总部,但人力资源行业的区域总部此前却是空白,“万宝盛华不仅可以填补这个空白,也将有利于上海自贸试验区和科创中心建设。”

  上海市委市政府近日发布《关于深化人才工作体制机制改革促进人才创新创业的实施意见》,重点聚焦引进培养、使用评价、分配激励等环节。同时,明确以上海自贸试验区、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为改革平台,发挥“双自”联动优势,启动国家人才改革试验区创建工作。

  浦东正积极探索实施“公职人员国际化发展计划”,推动政府公职人员与国际化企业人才“双向挂职”。下一步,浦东将探索实施法定机构改革,深化聘任制公务员试点,吸纳具备规划、金融、大数据等专业知识和宏观管理能力的人才进入公共管理队伍。在此过程中,新区政府将积极运用包括专业化猎头在内的市场化途径,选聘高素质管理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如果有越来越多像万宝盛华这样的企业落户,将有助上述举措的逐一推进。”孙永强表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园区
   第04版:焦点
   第05版:在园区
   第06版:新闻纵深
   第07版:浦东
   第08版:文化
   第09版:民政
   第10版:航运·物流
   第11版:阅读
   第12版:学生文萃
首家全球人力资源区域总部落户自贸区
法国路易王朝珍藏展中国首展
区总工会:最大限度发挥劳模作用
“第三届浦东社会建设十大创新项目评选活动”初审评选结果揭晓
广告
浦东时报要闻02首家全球人力资源区域总部落户自贸区 2015-09-17 2 2015年09月17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