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摄影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4年11月17日 星期一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快乐“荧光跑”结缘在张江
热心为活动服务的志愿者合影留念。
跑出健康,跑出快乐,跑出一片缘分的天空。
  □本版摄影本报记者  徐网林  本版撰文见习记者  徐阳

  11月11日,“2014张江快乐荧光跑”在张江艺术公园开跑。这是一场不计输赢、只在意狂欢过程的时尚健身活动。 

  下午4时不到,不少参与者脚踩跑鞋,身穿运动服,早早来到场地。他们套上荧光服、拿起荧光棒,有的嫌装扮不够出众,又拿起荧光笔为自己“描眉画眼”。 

  公园门口横放一块巨大屏幕,上面显示的“WelcomeFunToLife”的荧光字样正是此次活动的主题:迎接快乐生活。公园中央搭起了舞台,预示着不久将有精彩表演。由一颗巨型粉色爱心作为背景的“搭讪一角”热闹了起来。害羞的姑娘拉上好友,一起在心型板上签名,并留下联系方式,等待有缘人的出现。一些胆大的男士主动上前搭讪,大家聊了起来,从荧光跑聊到健康,从健康聊到生活,再从生活聊到工作和家庭,越聊越热络,单身者三三两两围在一起,连空气里都是甜丝丝的。 

  主办方介绍,11月11日既是购物者的“双十一”狂欢,也是单身者的“光棍节”,组建“搭讪一角”为“张江难”(专指张江地区男性工作人员的婚恋困难)提供了一个休闲交友的平台。在这里既能找到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也能为自己的“难”问题,寻找一个相识相知的机会。 

  华灯初上,中央舞台上响起音乐《纳西篝火》,歌声迅速将人群吸引了过来,随后一首浦东山歌《我伲张江镇自古到今有名气》继续将气氛加热。两曲歌毕,主持人上台,组织大家玩起了专为单身男女们准备的“抱一抱”游戏,台上玩得不亦乐乎,台下纷纷大喊:“抱一抱,抱一抱……” 

  开跑时间在不知不觉中临近。19:15分,众人准备就绪,工作人员鸣枪,“荧光跑”正式开始。1111名参与者挥舞荧光设备,从张江艺术公园广场出发,沿祖冲之路、景明路、春晓路、科苑路一路慢跑,最后又绕到祖冲之路,回到张江艺术公园广场,全程3公里,历时50分钟左右。当参与者最后越过终点线时,璀璨摇曳的灯光、魔幻的电音早准备好一齐迎接他们,安静了近一小时的公园顿时又成了光与影的世界。“脱光的”和“未脱光的”人们踏着节拍,身姿摇摆,闪耀荧光,欢度“光棍节”。 

  “边跑边聊,不知不觉就跑回了终点。”参赛者们纷纷表示,节目精彩,荧光耀眼,玩得很欢乐。“希望张江今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改变人们对张江男的固有看法,我们也是很活泼、很能疯、很犯‘二’的年轻人。”一名参赛者说。 

  路跑可谓是张江的一张名片。自2004年开始,张江以健康的名义创立了“张江跑”,这十年一路跑来,跑步成了张江人的一种生活方式。为了使“张江跑”更具时代色彩,吸引更多年轻人积极参与,今年,主办方在活动内容上下了一番心思,首次添加荧光元素,增加观赏性与趣味性。值得一提的是,当“荧光跑”的报名信息在网上公布后,立马受到跑步爱好者的追捧,仅一天时间就将“1111”个参与名额用完。

  1 开跑前,先来一台精彩的文艺演出暖暖场。 

  2一曲浦东山歌《我伲张江镇自古到今有名气》唱出张江人的心声。 

  3 单身男女一对一上台玩“挤气球”游戏。 

  4 “搭讪一角”,留下爱的宣言,找到心动对象。 

  5 化个出众的妆容,为接下来的“荧光跑”增添气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知识产权
   第A04版:浦东
   第A05版:天下
   第A06版:东方明珠
   第A07版:专题
   第A08版:摄影报道
   第B01版:综合
   第B02版:金融城
   第B03版:市场
   第B04版:长三角
快乐“荧光跑”结缘在张江
浦东时报摄影报道A08快乐“荧光跑”结缘在张江 2014-11-17 2 2014年11月17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