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影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4芬兰库奥皮奥图片影像展”浦图开幕
2014年10月23日 星期四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浦东文化走出国门 世界文化请进浦东
“2014芬兰库奥皮奥图片影像展”浦图开幕
  ■见习记者  曹之光浦东报道 

  在你心目中,北欧会是什么样子?“白雪皑皑、森林密布、极光闪烁、人口稀少、生活富足……”10月21日,2014芬兰库奥皮奥市图片影像展在浦东图书馆举行。透过浦东这一友好城市之窗,市民可以一窥北欧人生活的真实面貌。 

  库奥皮奥市位于芬兰中南部的卡拉维西湖畔,距首都赫尔辛基390公里,是萨沃地区的首府。库市面积近2000平方公里,人口9万多,是芬兰第八大城市,也是芬兰湖区最大的城市。谈及浦东与库市间的友好交流,不得不提浦东张江高科技园区和库市泰科尼亚高科技园区,早在2001年两个园区就开始的科技层面合作。2002年,浦东正式与库市签署了第一轮合作谅解备忘录。2012年6月28日,两地政府正式签订了友好区市合作协议,双方在教育、卫生和科技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实质性项目合作。去年5月,双方又签订了文化交流备忘录,进一步推进两地间的文化交流与深化合作。 

  “此次库奥皮奥市带来的近百幅照片与影片,通过展示使浦东市民更详细地了解库奥皮奥这座美丽的城市。正在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浦东,期待能与库奥皮奥市进一步加强和深化文化交流和合作。”副区长谢毓敏在开幕式上致辞。不少在图书馆看书的市民一进入展区,就被这些照片给吸引住了:它们不仅展示了城市鸟瞰图、居民区、市中心公园等建设成就,取景于北极光、针叶林、卡拉维西湖等自然风光与四季变迁,更定格下了北欧人宁静平和的生活——森林中的徒步旅行、孤身泛舟于湖面上、在零下25℃的户外破冰冬泳……开幕式上还放映了一部名为《库奥皮奥的订婚旅程》的影片,展现了城市百年来的变迁与发展。 

  “库奥皮奥与浦东亲如姐妹。”出席开幕式的库奥皮奥市副市长万佩嘉,去年曾作为库市代表,出席了文化交流备忘录的签约仪式。十余年间,他见证了一系列文化交流活动在两地间蓬勃开展。细数近年,库奥皮奥于2006年在浦东举行“光影之间”当代艺术展、2007年举办联合音乐会等;去年8月,浦东在库奥皮奥举行图片宣传展,金融城民乐团也出访库市。一个主题为“合作与沟通”的国际协议,已搭建起浦东文化走出国门、世界文化请进浦东的桥梁。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0月26日。明年,浦东将再次前往库奥皮奥举行宣传交流活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浦东1
   第A04版:浦东2
   第A05版:新闻纵深
   第A06版:天下
   第A07版:阅读
   第A08版:心理
   第B01版:文化
   第B02版:品鉴
   第B03版:专题
   第B04版:影像
浦东文化走出国门 世界文化请进浦东
浦东时报影像B04浦东文化走出国门 世界文化请进浦东 2014-10-23 2 2014年10月2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