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摄影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4年05月05日 星期一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五一”浦东视听盛宴
小长假期间,滨江森林公园杜鹃花展吸引众多游客观赏。 □本报记者 徐网林/摄
5月3日,“圆·缘之青年文化运动汇”在世纪公园上演,男女青年们踊跃参加活动,增进友谊。  □本报记者 徐网林/摄
5月1日,东方明珠作为“2014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管乐艺术节”开幕活动的分会场,为爱乐者奉献了优美的行进管乐。  □本报记者 徐网林/摄
  “女神”张曼玉在草莓音乐节上遭到了“吐槽”、“中国好歌曲”唱作达人莫西子诗跑到了浦东人家门口……这个“五一”,各色文娱活动总有一款适合“你”!

  5月1日下午,在浦东标志性景点之一的东方明珠,作为“中华号角——2014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管乐艺术节”开幕活动的分会场,来自法国、波兰、加拿大以及韩国等国家和地区的8支管乐团队齐聚东方明珠塔城市广场,为爱乐者奉献优美的行进管乐。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近距离观摩管乐演奏,在与表演者心与心交流所产生的强烈共鸣中感受行进管乐的魅力。

  到了晚上,音乐灯光秀继续在东方明珠上演。5月1日起,19点到22点的4个整点时刻,东方明珠塔塔身与台阶灯配合整点音乐曲调闪动,形成一场动感而富有魅力的音乐灯光秀,为中外游客呈现一个活力十足的上海,也为陆家嘴夜景增添了不同的风情灯光。

  在原世博地区,新开业的“世博源”成为旅游购物新地标,在世博轴2层的观光平台上,复古小火车吸引大批游客排队,凭任意消费的收银条,市民便可免费乘坐小火车。到了晚上,6座晶莹剔透的阳光谷变换各色灯光,上演天幕影像秀,再现世博历史、描摹海底风光、映射世界美景。

  社区活动同样精彩,居民在家门口也能欣赏到高雅的音乐会。中法建交五十周年之际,金桥国际和嘉亭荟力邀著名乐评人孙孟晋担任总策划,汇聚中法两国的当红实力派民谣音乐人:法国民谣先锋EmelMathlouthi、法国新晋民谣宠儿Ir⁃ma、“中国好歌曲”唱作达人莫西子诗、原味民谣咏唱团五条人,以中法混搭的形式,在金桥国际花园广场上掀起一场以“浪漫法兰西”为名的音乐零国界狂欢,带市民踏上音乐之旅!

  而在金桥公园摄影角,千余幅精彩的摄影作品集中展示,给节日里的市民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参展照片均来自社区摄影爱好者,从浦东发展建设、街镇风貌、社会文明、民俗风情等方面,展现出“小社区大文化”的建设格局,充分体现“美丽浦东”的壮美图画,也是摄影爱好者互帮互学、交流切磋的平台。

  □本报记者蔡丽萍/文

  ①

  5月1日起,东方明珠正式推出晚上整点音乐灯光秀,以声、光、电等高科技为表现手法,为陆家嘴金融城夜景增添了不同的风情灯光。  □本报记者徐网林/摄

  ②

  小长假天气晴好,众多市民来到世纪公园,搭起帐篷,享受休闲时光。  □本报记者徐网林/摄

  ③

  “五一”小长假,金桥国际花园广场掀起了一场“浪漫法兰西”民谣音乐节,致敬中法建交五十周年。

  □本报记者徐网林/摄

  ④

  5月1日,千余幅精彩的摄影作品在金桥公园摄影角集中展示,给节日里的市民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本报记者朱泉春/摄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浦东
   第A04版:浦东
   第A05版:摄影报道
   第A06版:天下
   第A07版:专题
   第A08版:东方明珠
   第B01版:综合
   第B02版:金融城
   第B03版:市场
   第B04版:长三角
“五一”浦东视听盛宴
浦东时报摄影报道A05“五一”浦东视听盛宴 2014-05-05 2 2014年05月05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