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前沿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苹果产业”剑指700亿
~~~“苹果产业”剑指700亿
~~~“苹果产业”剑指700亿
2014年03月18日 星期二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无锡新区招引高端项目
“苹果产业”剑指700亿
  日前,美国苹果公司官网披露了将在无锡开设直营零售店的消息,这是苹果零售店首次落户地级市。作为广受追捧的产品,“苹果”已打造出一条缜密的全球产业链,绑定了全球制造业最顶尖的企业。无锡新区实力雄厚的电子信息产业也瞄准这一链条,构筑“苹果产业”高端制造集群,今年有望实现销售近700亿元。

  在针对“苹果产业”链的招商中,无锡新区注重吸引附加值高的项目,技术水平占据行业主导地位。手机、平板的运行离不开高性能电池。2月底,日本索尼在新区启动能源事业总部平板电脑高性能锂电池新项目。索尼株式会社执行副总裁、中国总代表久保田阳告诉记者,新项目是索尼能源的最新升级产品,目前月产量400万块,今年要达成600-700万块的目标。据了解,项目全面量产后,年销售额将突破70亿元,同比增长40%。

  色彩艳丽、操作灵敏的触摸屏一直是苹果产品的招牌,而这一核心部件也由无锡新区出品。借助夏普最新开发的革命性的液晶显示技术,无锡新区建起了智能手机屏幕模块制造基地,生产全球最高水平的液晶显示屏,夏普在无锡的液晶事业也将实现飞跃发展,今年销售有望突破250亿元。除了电池、液晶屏,苹果引以为傲的全铝框架结构件是由无锡绿点科技有限公司一手包办,今年有望实现销售200亿元。另有多家企业还提供手机、平板的多种电子部件。“苹果产业”高端制造集群的持续高增长为无锡新区制造业带来高额回报。

  无锡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苹果产业”是无锡新区电子信息产业新的增长点,瞄准高端项目招引,借力“苹果效应”,可大幅拉动电子信息产业增长。据了解,电子信息产业是无锡新区的重大支柱产业之一,去年实现销售收入560亿元,占百强销售收入29.16%。受用工人数上升,用工成本、产品结构等的影响,电子信息行业盈利能力有所减弱,电子企业面临挑战增多。无锡新区积极引导企业进行结构调整、引入市场竞争力强的产品,助力销售持续增长。据《无锡日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浦东
   第A04版:浦东
   第A05版:新闻纵深
   第A06版:卫生
   第A07版:专题
   第A08版:博客秀
   第B01版:综合
   第B02版:财经
   第B03版:市场
   第B04版:前沿
深圳“掘金”湾区经济
无锡新区招引高端项目
天津开发区打造京津冀创业首选平台
浦东时报前沿B04无锡新区招引高端项目 2014-03-18 2 2014年03月18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