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新时代浦东妇女工作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和六大行动方案发布~~~
~~~
~~~
~~~
~~~3月14日起实施
~~~新区高级职称评审“直通车”助推产业人才培育
~~~
2023年03月09日 星期四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企业在浦东茁壮成长提供更加优质发展土壤

  本报讯 (记者 王延)昨日下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朱芝松前往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上海市浦东新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自由贸易区法庭等地,开展宜商环境主题调研。

  区领导一行首先来到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察看基地功能区域布局,听取相关工作情况介绍。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由浦东新区人民政府和上海证券交易所共同发起设立,2018年11月正式揭牌,具有上市发现培育、上市预审评价等十大服务功能,目前已经成为长三角地区科技创新和金融要素高效联动对接的重要平台。截至2023年2月24日,长三角科创板上市企业共240家,其中88家企业参加了基地的上市辅导培训和投融资对接活动,65家企业获得了基地联盟成员单位的股权投资。

  在和相关负责人交流时朱芝松指出,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的格局要做大、服务要做深,要用好数据信息系统优势,不断丰富完善基地功能,进一步发挥引领力、扩大影响力、带动辐射力,把基地打造成为科技、金融、产业融合发展的生动实践以及资本支持科技创新的服务高地,进一步服务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完成好科创板注册制改革试点任务。

  上海市浦东新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是国家知识产权局在全国率先部署、首个揭牌的保护中心,承担国家知识产权领域“放管服”改革举措,全面开展集快速审查、快速维权、快速确权于一体的“一站式”知识产权综合服务。2022年8月,科创板拟上市企业上海(浦东)知识产权服务站正式启动,日常服务就设在浦东保护中心内。

  朱芝松察看了浦东保护中心专利预审服务窗口、专利无效案件巡回审理庭等功能区域,听取科创板拟上市企业知识产权服务站工作情况介绍,就保护中心如何缩短专利申请授权周期的操作流程、如何对企业遇到的海外知识产权纠纷进行应对指导等话题,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下转2版)  (上接1版)朱芝松强调,保护中心、服务站要和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协同发力,面向企业上市周期全面开展科创属性布局、评估评价服务、纠纷应对指导等全方位、全链条、全生命周期的“一站式”知识产权服务,为企业在浦东投资兴业、茁壮成长提供更加优质的发展土壤。

  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自由贸易区法庭成立于2013年11月,是我国首个服务于自由贸易区建设的专门法庭。多年来,自贸区法庭积极构建与浦东高水平开发开放相适应的涉外商事审判机制,推行符合国内外市场主体需求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构建完善的涉自贸区纠纷司法协同治理机制,为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比如针对地区特点构建的张江劳动争议“三庭五位”平台,被最高院评为“十大最具创新一站式建设改革创新成果”。

  朱芝松指出,自贸区法庭政治站位高、大局观念强,聚焦浦东发展大局、打造司法保障矩阵,各项工作有思路、有策划、有担当,体现了优良的工作作风和状态。他指出,中国改革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今年上海自贸区也将迎来十周年,自贸区法庭要聚焦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持续依法行政,对标《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意见》和市优化营商环境6.0版行动方案,用好上海法院自贸区司法大数据分析系统等信息化手段,为浦东引领区建设提供更为坚实的法治保障。

  区领导杨朝、吕雪城参加相关调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1
   第04版:经济2
   第05版:浦东
   第06版:漫画
   第07版:广告
   第08版:天下
打造引领区妇女工作示范样板
朱芝松开展总部企业专题调研
浦东稻米产业联合体探索农业提质增效新路径
浦东国产1类创新药添“新丁”
16号线直达车方案将调整
创新非公领域人才评价机制
为企业在浦东茁壮成长提供更加优质发展土壤
浦东时报要闻02为企业在浦东茁壮成长提供更加优质发展土壤 2023-03-09 2 2023年03月09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