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06月27日 星期一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浦东开展防汛防台综合应急处置实战演练

  本报讯(记者 黄静)随着主汛期的到来,为确保浦东安全有序度汛,6月24日,浦东新区组织开展2022年防汛防台综合应急处置实战演练。

  演练本着“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原则,旨在提升浦东防汛防台的应急反应能力、综合指挥和协同作战的能力、应急队伍快速反应和处置的能力,检验全区的应急措施的可操作性,切实提高防汛抢险的能力,为实战奠定基础。

  此次演练总指挥部设在区城运中心综合指挥大厅,以惠南镇城运分中心、区水闸管理事务中心三甲港水闸、区供排水管理事务中心云莲泵站为现场指挥部。演练借助音视频信号,联动前后方指挥部指挥调度,高效处置。

  演练模拟了浦东新区气象台发布台风暴雨黄色预警、区防汛指挥部同步启动III级应急响应的内容背景,实景呈现了大治河泐马河口险工险段管涌综合处置、台风影响下户外广告牌紧急加固处置、城市下立交积水紧急抢排处置、灯杆绿化树木倒伏致使一小区失电应急救援处置、住宅小区内积水并造成采样亭位移综合处置、三甲港水闸突发故障应急处置、云莲泵站突发故障应急处置7个演练科目。

  其中,“住宅小区内积水并造成采样亭位移综合处置”是针对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下的演练科目。“报告防汛指挥部,视频轮巡发现,东城华都小区、文化中心广场核酸采样亭受台风影响有位移情况,并且积水严重,请求处置。”随着网格平台工作人员现场报告,该科目演练就此展开,一支支防汛队伍闻令而动——惠南镇房管办应急抢险队到场后迅速开展处置,首先使用沙包沙袋对周边进行加固,防止降雨带来的积水,随后立即架设抽水泵对路面积水进行紧急排水作业。区消防救援支队到达现场后,实地勘查后分工,按照规定动作开展处置,快速连接泵车的进、出水管道;最后接通电源,将积水引向雨水井排水口。很快地,东城华都小区等处的核酸采样亭险情排除了。

  据气象部门预测,浦东今年汛期将呈现“降水总量略多、梅雨量正常、影响台风多、高温日数正常至略多”等特点,叠加疫情影响,防汛形势更加复杂严峻。为此,各级防汛部门防疫、防汛两手抓,各项工作有条不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1
   第04版:经济2
   第05版:浦东
   第06版:漫画
   第07版:广告
   第08版:天下
让机器人生产机器人成为现实
“我是党员,应该站出来守护大家的安全”
浦东开展防汛防台综合应急处置实战演练
新区水闸中心开展应急演练
今日起上海中考考生非必要不离沪
上科大与希伯来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
数字化时代应用型人才培养怎么做?
浦东时报要闻02浦东开展防汛防台综合应急处置实战演练 2022-06-27 2 2022年06月27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