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经济1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上海科学数据共享倡议书》在浦江创新论坛发布~~~
~~~
~~~进口婴童消费品质量安全状况不容乐观
长三角城市群“青年人才创新论坛”举行~~~
长三角铁路5月发送旅客6598.8万人次~~~
~~~
2021年06月03日 星期四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检出33批不合格进口婴童产品
进口婴童消费品质量安全状况不容乐观

  本报讯 (记者 陈烁 通讯员 陆明辉 胥彦翔)宝妈宝爸们入货的进口婴童消费品是否安全?近期,上海海关组织了专项风险监测,对进口婴童服装、奶瓶奶嘴、杯盘碗筷、书包文具等婴童消费品实施质量安全风险评估,结果显示进口婴童消费品质量安全状况不容乐观。

  据介绍,本次风险监测检出不符合现行标准的婴童消费品33批,其中涉及丙烯腈含量超标(食品接触产品)、色牢度不合格(婴童服装)以及笔帽通气量不合格(学生用品)等高风险质量安全项目不合格15批次,标签不合格14批,功能性服装未达标4批。

  此外,针对学生用品、牙刷与口腔器具以及奶瓶奶嘴等产品中即将实施的新国家标准,本次也进行了摸底监测。结果发现有6批次产品存在邻苯二甲酸酯项目超过新国家标准的情况。

  在不合格婴童服装的中,色牢度不合格仍然是比较普遍的问题。本次发现的6批不合格婴童服装中,有5批次是色牢度不合格,品牌涉及H&M、OKAIDI和GAP,其中3批标称产地为孟加拉国。

  在婴童的食品接触产品中,餐筷产品的质量安全问题较为突出。比如,有4批次儿童餐筷检出丙烯晴迁移量超标,部分批次同时检出脱色试验不合格,涉及SKATER、Sanrio Original等品牌,标称产地均为日本。

  在儿童经常使用的文具中,检出2批百乐品牌水笔通气量不合格。据介绍,笔帽上的通气孔可有效降低吞咽时的窒息风险。很多孩子都有咬笔头的习惯,如笔帽不慎被吞入口中卡在喉咙口时,通气孔就成为了“救命孔”。通气量不足的笔帽可能会引发窒息风险,而这类风险隐患往往会被学生和家长忽视。

  其余不合格情况还包括部分儿童牙刷在刷毛的单丝弯曲恢复度、刷头厚度和刷头可拆卸等项目中不合格,涉及品牌为莎卡、米菲、儿忒丝、宝儿德;部分功能性童装在防水性、防紫外线和吸湿性等项目中不达标,涉及品牌为PETIT BATEAU、ADIDAS。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1
   第04版:经济2
   第05版:浦东
   第06版:阅读
   第07版:广告
   第08版:天下
打造科学数据汇集、共享、转化高地
上海波罗的海国际航运公会中心升级为亚太总部
上海检出33批不合格进口婴童产品
为长三角一体化贡献青年力量
实现疫情后单月客发量首次正增长
广告
浦东时报经济103上海检出33批不合格进口婴童产品 2021-06-03 2 2021年06月0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