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促进传统动能加速转型 新业态新模式加速培育~~~
~~~
~~~重点“两新”组织党委党建联络员机制显成效
~~~
~~~
~~~
2021年03月19日 星期五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带着任务下基层 帮助企业解难题
重点“两新”组织党委党建联络员机制显成效

  本报讯 (记者 蔡丽萍)近日,区委组织部会同区级机关工作党委组织召开重点“两新”组织党委党建联络员工作交流部署会,并发布了2021年度任务清单。记者了解到,通过半年多的实践,区级机关选派优秀机关党员干部担任重点“两新”组织党委党建联络员机制初显成效,党建联络员们带着任务下基层,集中心思帮基层,做出成绩为基层。

  为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重点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委在“两新”党组织建设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同时在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最敏感最前沿的阵地上历练干部,2020年8月,区委组织部会同区级机关工作党委创新举措,从机关、事业单位中选派50名专业相对匹配的机关干部以兼职委员身份到区重点“两新”组织党委担任党建联络员,定期走访调研、参加党委活动、参与事项研究、解决实际困难。

  通过党建联络员机制搭建平台、创造机会,年轻机关干部在一线不断提高能力素质。截至今年2月底,党建联络员深入企业和社会组织160余次,策划了趣头条党委“争做最美阳光跟评者”活动、汉盛律师党委“天涯与共、扶贫同行”公益活动等一系列党建品牌。

  到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第一新经济组织党委担任党建联络员的区委办公室经济社会研究处张俊燕谈到:“到企业党委担任党建联络员,我感到机会难得、责任重大。一方面,可以深入企业扎根基层,全方位了解情况;另一方面,既要当好指导员,也要当好服务员,发挥自身优势,帮助企业对接政府资源,解决实际问题。”

  浦东通过党建联络员机制,不仅为企业和社会组织送指导送服务,还借助机关干部的“专业优势”帮助企业和社会组织办实事解难题。冠松集团因缺乏对口院校毕业生渠道导致人才招聘困难,区科协选派的党建联络员积极联系本单位合作院校与该集团对接,受到校企双方好评。区生态环境局选派的党建联络员针对高华实业排污许可证申领困难的问题,深入调研,找准症结,及时帮助解决。区生态环境局还针对此类问题进行专项研究,为一大批企业解决了实际困难。不少民营企业表示,没想到党建联络员还能解决企业发展上的问题,今后要大力支持党建工作。

  党建联络员还搭建起了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推动政策、信息、阵地、文化等服务资源互联共享。区发改委选派的党建联络员围绕浦东“十四五”规划向企业解读相关发展政策,联动多家企业共同参与,活动反响热烈。区委宣传部选派的党建联络员帮助喜马拉雅获得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扶持。党建联络员在加强重点“两新”组织党委班子建设的同时,掌握企业需求,靠前服务指导,拉近了政商关系,实现“党建抓实了也是营商环境”。

  根据2021年度任务清单,党建联络员将参与“两新”组织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制定、指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书、反映和协助解决经营发展困难等内容。区委组织部表示,下一步将会同区级机关工作党委继续探索、不断完善,进一步加大对党建联络员的工作指导和保障力度,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拓宽服务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的方法途径,打造培养锻炼机关干部的实践平台,努力形成党的建设与经济发展互融共促的良好格局,为推进浦东改革开放再出发助力加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1
   第04版:经济2
   第05版:浦东
   第06版:东方明珠
   第07版:广告
   第08版:天下
保税区域产业能级显著提升
上海纽约大学前滩校区主体钢结构封顶
带着任务下基层 帮助企业解难题
今日导读
天气
报头
浦东时报一版要闻01带着任务下基层 帮助企业解难题 2021-03-19 2 2021年03月1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