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2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11月10日 星期二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ABB“未来工厂”最早于明年年底投入运营
ABB展台上展示机械臂应用场景。 □本报记者 郑峰 摄

  本报讯 (记者 杨珍莹)第三届进博会上,参会的“新老朋友们”纷纷拿出“全球首发、亚洲首秀、中国首展”的新品,针对更加丰富、多元的中国市场需求,也带来更具广度、深度的国际合作潜力。

  到2023年,浦东机器人产业规模将达500亿元,就在几天前,“一谷一园一图”正式亮相,其中“一谷”指的就是张江机器人谷,在这座新崛起的“谷”中,在建设中的ABB超级工厂,作为ABB全球最大的机器人“未来工厂”无疑是最引人瞩目的。

  在第三届进博会上, 第三次参展的ABB携来自全球14个国家的50余项创新高科技展品亮相技术装备展区,并透露了这座“未来工厂”的最新进展。

  ABB机器人业务部中国区负责人梁锐表示,这座工厂目前正按计划推进,预计最快在明年年底完工后投入使用,“现在看起来,要么明年年底,或后年年初,但从进展看,明年年底可能性很高。”

  在今年的特殊形势下,数字技术、智能技术在防控疫情、复工复产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同时,疫情也加速了智能技术应用的进程。在进博会上展示的技术,也让业界看到了ABB在这些重点领域的战略布局:

  自主选择表盘、表带,整个装配过程完全由机器人完成,只需3至4分钟,机械臂就能装配出属于你的DIY手表。

  在今年进博会展台上,ABB机器人手表装配“未来工厂”演示站搬到现场,观众可亲身体验了一把生产线的“无人化”“定制化”。

  ABB HoverGuardTM无人机载天然气泄漏检测解决方案也在进博会这一大平台上“全球首发”。该解决方案将ABB专利激光检测技术、ABB专有泄漏检测软件成熟的泄漏检测算法与北斗精准服务相结合,使得十亿分之一(PPB)级别的泄漏检测技术与十厘米级的北斗精准定位技术充分发挥作用,精准、快速地检测与定位泄漏情况。

  疫情在全球的持续蔓延让智慧医疗成为人们日益关注的重点领域,大量的核酸检测工作对人力、效率和安全提出了挑战。

  在本届进博会上展出的ABB医疗实验室预处理单元中,具有高柔性的双臂YuMi协作机器人能够模仿人手完成各项复杂精细的操作,高效完成实验室中移液、分液、混液和微生物培养等任务。

  前两届进博会,ABB累计与50余家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有效推动了多个领域的创新合作与转型升级。在此基础上,ABB今年与中国石化、广船国际等众多企业签署一系列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加深合作,形成合力,共谋发展。

  梁锐透露,ABB中国工厂制造的机器人既服务国内,又出口海外,“未来工厂”透露运行后,届时产能每年将达10万台,“我们针对中国市场推出的都是最新的、最快速的、最先进的产品。”梁锐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1
   第03版:要闻2
   第04版: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1
   第05版: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2
   第06版:要闻3
   第07版:浦东
   第08版:天下
“大块头”展品云集 展现各方“大智慧”
匈牙利国家馆“搬到”了金桥国际商业广场
进博会上直播“带货”忙
霍尼韦尔通过进博会实现“智慧”未来
大型零售采购商联盟集中签下38个合同
高通以5G+AI赋能智慧体育发展
ABB“未来工厂”最早于明年年底投入运营
航司进博会上开启“买买买”模式
第一太平戴维斯助金桥集团画”金色中环“
浦东时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205ABB“未来工厂”最早于明年年底投入运营 2020-11-10 2 2020年11月10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