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2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11月10日 星期二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霍尼韦尔通过进博会实现“智慧”未来

  ■本报记者 杨珍莹

  在进博会这个开放创新合作的平台上,中国活跃的需求正在全方位提振各领域市场。从第一届进博会卖力“吆喝”到“未来炼厂”“互联工厂”在华广泛推广,世界500强企业霍尼韦尔只用了三年时间。

  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3月公布首批部分参展企业名单时,霍尼韦尔赫然在列。在第二届进博会时,霍尼韦尔就将展位面积扩大了三倍,而今年的进博会,霍尼韦尔依旧信心满满,因为在“进博效应”下,该跨国企业在华业务的落地更加平稳。

  本届进博会上,霍尼韦尔以“为未来…更健康、更安全、更高效”为主题,设立了安全飞行、智慧医院、智能工厂,以及智慧物流四大应用场景板块,吸引了众多合作商的目光。展台内展示了多项霍尼韦尔今年首次在中国市场推出的技术和解决方案。

  在智能工厂展示区,记者第三年看到了霍尼韦尔所展示的“互联工厂”和“未来炼厂”方案,霍尼韦尔特性材料与技术集团副总裁兼亚太区总经理刘茂树却欣喜地说,“现在‘未来炼厂’等项目已经在中国落地,在第二届进博会上签约的项目,已经完成了一期建设。”

  2018年首届进博会上,刘茂树带着团队,带着“未来炼厂”“互联工厂”最新构想,来到进博会上,开始向中国市场推荐这一在霍尼韦尔全球都属于“首创”的智慧方案。

  第二届进博会上,“未来炼厂”白皮书发布。该“未来炼厂”技术可以将原油以更高的比例转化为石化产品和清洁燃油,通过逐步增加低成本原料的使用,为炼厂找到一条原油制化学品的长期盈利路径。

  中谷石化集团旗下大粤湾石化(珠海)有限公司也同时宣布将采用霍尼韦尔一系列先进技术,用于其位于广东省高栏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工厂,将重质燃油升级为更高价值的化工产品。该项目完成后,大粤湾可将几乎所有的减压渣油转化为轻油,这也将成为世界上渣油转化率最高的项目之一。

  经过一年,不但该项目已顺利推进至一期建设,在此次进博会上,霍尼韦尔还与东华能源、北方华锦、浙江石化、中国石油、巨化集团、久泰集团、圣奥化学七家企业就“未来炼厂“和”互联工厂“相关的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签订了一系列协议。

  “工业领域虽然比较传统的,但中国企业具有创新精神,我们从第一届进博会上带来的新理念,其实是对未来中国市场的投资,很幸运,通过三届进博会上取得了重要的收获,” 刘茂树说,“借助进博会这一大舞台,我们希望与各界伙伴一起,助力中国企业实现‘转型升级’的‘智能化之梦’。”

  进博会后,霍尼韦尔的创新还将落地浦东延续。最新成立的智能制造研究院已落地霍尼韦尔张江园区,该研究院主要专注于中国智能制造的市场和技术研究,计划每年发布针对智能制造、市场、应用以及技术趋势的最新报告,同时还将致力于为中国企业和政府提供相应的咨询服务,并与大学、研究机构和非营利组织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促进中国的高质量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1
   第03版:要闻2
   第04版: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1
   第05版: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2
   第06版:要闻3
   第07版:浦东
   第08版:天下
“大块头”展品云集 展现各方“大智慧”
匈牙利国家馆“搬到”了金桥国际商业广场
进博会上直播“带货”忙
霍尼韦尔通过进博会实现“智慧”未来
大型零售采购商联盟集中签下38个合同
高通以5G+AI赋能智慧体育发展
ABB“未来工厂”最早于明年年底投入运营
航司进博会上开启“买买买”模式
第一太平戴维斯助金桥集团画”金色中环“
浦东时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205霍尼韦尔通过进博会实现“智慧”未来 2020-11-10 2 2020年11月10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