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1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11月10日 星期二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技术装备展区扩容升级 集结“硬核重器”
“大块头”展品云集 展现各方“大智慧”
来自世界各地的“大块头”展品云集,涉及各个领域的未来装备技术“重磅”亮相。 □本报记者 郑峰 摄

  ■本报记者 须双双

  最大的龙门铣床、最重的履带推土机、豪华游艇、高性能直升机……第三届进博会技术装备展区,来自世界各地的“大块头”展品云集,涉及各个领域的未来装备技术“重磅”亮相。

  今年技术装备展区全面“扩容升级”,技术装备展区展览面积7万平方米,含三个展馆,吸引了近40个国家和地区超300多家企业参展,世界500强及60多家龙头企业集中展示装备制造业全产业链,重点展出高端装备、工业产成品、材料加工及成型装备、产业机械、工业自动化及解决方案、能源、节能环保等题材,诸多明星展品让人目不暇接。

  展区内重量最重、体积最大的展品,是来自西班牙尼古拉斯克雷亚集团总重86.7吨的龙门加工中心(FOX-60),这也是其在全球范围内首次对外现场展示。虽是“大块头”却能干”精细活“,最小加工精度达到6微米,相当于头发丝70微米的十二分之一。值得一提的是,该展品从西班牙始发,途径新加坡、泰国、广州、深圳,漂洋过海一个多月后抵靠上海洋山港码头,并快速通关来到展馆,进行搭建,目前已被国内客户“大手笔”买下。

  同样飘扬过海、远道而来的,还有柳工锐斯塔参展展品TD-25M履带式推土机,高3.15米,重量达35.56吨,锐斯塔推土机功率强劲和性能卓越,可在多种地形条件下开展施工作业,是第三届进博会的最重车辆类展品。

  中联重科子公司意大利CIFA参展的产品是公司近年来打造的高端新品CSS3-Z1湿喷机,该产品是世界第一个双动力混凝土喷湿机,在无法供应电力的户外或者隧洞电力故障的情况下,仍可通过柴油机进行喷射作业。喷湿臂一次可滑移3.7米,每小时可喷射33.8立方米,比同类设备施工效率更高。

  身披绿衣的约翰迪尔8R-3004轮式拖拉机,堪称拖拉机中的“绿巨人”,该拖拉机一天能犁完75块足球场,而且全车配置10多个电脑模块、20多套软件,具备高度智能的自诊断功能。此次在进博会亮相的升级版300马力拖拉机是全球首发,并在中国、北美、欧洲同步上市。

  沃尔沃概念版电动轮式液压挖掘机EX03全球首发,创新设计后屏幕安全功能概念。当EX03在公共街道上行驶时,实时视频直播功能可以让在后方行驶的车辆清楚地看到前方情况,拥有一双“透视眼”,大大提高工作的安全性。

  离开陆地,水中和天上同样精彩。

  曾在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今年的电影《信条》中出现的游艇Aquariva Super(超级出水丽娃)驶进第三届进博会。该款游艇问世20年来畅销不衰,曾被誉为“全球最美船艇”。仅镶嵌枫木线条的桃花心木甲板上漆就得20道之多,耗时2个月。作为世界顶级游艇设计制造及销售领域的领导者,法拉帝集团此次还携195型高速巡逻艇参展,这艘长20米、高5.2米、重37吨的公务船,极速超过55节,续航里程530海里,“相当于13小时内可从上海直航到厦门海域,胜任海上巡逻和搜救。”工作人员介绍。

  沙特STII与四川滕盾合作项目、国内最大TU水陆两栖无人机,最大航时12小时,最大时速210公里,可用于海事搜救、应急通信等方面。

  在前两届进博会上连续展出进口“大块头”直升机的莱奥纳多公司,此次带来的AW139直升机是在浙江嘉兴平湖生产的,它正是这家意大利企业和上海正阳集团携手在张江长三角科技城平湖园建设的总装生产线及交付中心拿出的最新合作成果。

  上半部分是一艘硕大的游艇,下半部分是一个巨大的“玻璃仓”,在芬兰塔沃贸易有限公司展台,名为“MY-12”的多功能半潜豪华游艇全球首秀,让乘坐者可以既感受乘坐游艇的乐趣,又能欣赏美丽的水下景观。《海底两万里》中的美好想象,如今,渐渐照进现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1
   第03版:要闻2
   第04版: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1
   第05版: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2
   第06版:要闻3
   第07版:浦东
   第08版:天下
“大块头”展品云集 展现各方“大智慧”
匈牙利国家馆“搬到”了金桥国际商业广场
进博会上直播“带货”忙
霍尼韦尔通过进博会实现“智慧”未来
大型零售采购商联盟集中签下38个合同
高通以5G+AI赋能智慧体育发展
ABB“未来工厂”最早于明年年底投入运营
航司进博会上开启“买买买”模式
第一太平戴维斯助金桥集团画”金色中环“
浦东时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104“大块头”展品云集 展现各方“大智慧” 2020-11-10 2 2020年11月10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