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市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夜光游乐场”“城市绿洲音乐计划”~~~
~~~见证多项吉尼斯世界纪录诞生
~~~咪咕携手上影节将推出5G创作合伙人招募计划
全国首趟疫后跨省动车旅游专列启程~~~
~~~
~~~
2020年07月27日 星期一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首趟疫后跨省动车旅游专列启程
长三角旅游业复苏进入“快车道”
  本报讯 (记者 李继成)7月25日8点18分,D771次动车组列车搭载200余名上海游客从上海南火车站缓缓开出,前往具有“三江之汇、六水之腰”美誉的兰溪,开启了为期两天的人文休闲养生之旅。这标志着自7月14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恢复跨省(区、市)团队游以来,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携手兰溪市人民政府推出的全国首趟疫后跨省动车旅游专列成功开行,长三角旅游业复苏由此进入“快车道”。

  7月16日,在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步入常态化的条件下,上铁国旅公司根据国家文旅部和上海市文旅局最新政策,第一时间与兰溪市文旅局沟通接洽,在去年开行首趟专列基础上,精心优化线路行程,设计推出“上海至兰溪”动车旅游专列第二弹“夏日赏荷二日游”产品,在两天一夜的行程中,200余名上海游客既能领略到地下长河的“海内一绝”,又能感受到诸葛八卦村“八卦阵”的奇妙玄机;既能观赏到芝堰古村的“山居美景”,又能目睹常满塘在农业现代化背景下的新农村建设成果,整个行程安排文化内涵丰富、人文气息浓郁,让来自喧嚣都市的游客充分浸润古城兰溪的幽静深远,尽情享受浙西灵地的美景美食。200余名专列席位一经推出,市场反响热烈,不到一周时间产品就售罄了。

  上铁国旅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作为在全国开行的疫后首趟跨省动车旅游专列,疫情防控仍然是重中之重。该公司认真执行《上海市旅行社有序恢复经营疫情防控措施》,细化防控应急预案,做细做实团队出行的每一个环节。

  上铁国旅公司副总经理李莉表示,兰溪专列的开行,既带动了地方旅游业加快复苏,助力“六稳”“六保”工作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又为长三角旅游业如何应对疫情冲击、深度融合转型作出有益尝试。下一步,公司将积极发挥铁路运能资源优势,深化与地方政府的对接合作,大力开发“高铁+景区”“高铁+酒店+土特产”等文旅融合、农旅融合多主题多线条的常态化高铁或动车旅游专列产品,带动旅游目的地品牌形象推广和旅游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当好区域旅游业全面复工复产的“排头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新闻纵深
   第04版:经济
   第05版:市场
   第06版:浦东1
   第07版:浦东2
   第08版:天下
“夜经济”,不止有“经济”
东方明珠变身室外竞技场
首个5G“云上”电影节来了
长三角旅游业复苏进入“快车道”
新博“双展”:智能家居展品最吸睛
7月沪牌中标率11.8%
浦东时报市场05长三角旅游业复苏进入“快车道” 2020-07-27 2 2020年07月27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