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第23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正式开幕~~~
上科大邀全体毕业生参加线下毕业典礼——~~~
~~~以发展氢能源为主要方向
老伯突发心梗~~~
~~~
女孩不慎落水~~~
2020年07月27日 星期一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23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正式开幕
在浦东商圈社区“重逢”光影盛宴
大小观众在露天电影院有序观影。 □本报记者 郑峰 摄
  ■本报记者 曹之光

  吹拂着夏夜习习凉风,眼前是神奇光影变幻,国际顶尖的电影艺术盛宴,在繁华商圈与浦东市民“久别重逢”。

  作为全球疫情持续扩散蔓延和我国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举办的第一个国际电影节,7月25日,第23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正式开幕。除浦东三家影院播放展映影片外,本届上影节还在包括浦东金桥国际商业广场在内的全市7家商圈,以及浦东36个社区举办露天放映活动,助燃上海越来越活跃的夜间经济。

  为了准备浦东的首场上影节露天电影放映,7月25日晚,金桥国际商业广场早早在南广场上,树立起了大银幕。广场周围支起了栏杆,地上张贴着一米线,严格设置出入口,避免人员过多聚集。观众需自备口罩,扫描随申码,并用商场会员积分,实名制预约入场观影。根据防疫规范,放映点还配备了消毒液、免洗洗手液、口罩等防疫用品。入场就坐后,观众需要保持一米以上的安全社交距离。

  晚上7时,银幕上闪过熟悉的“龙标”,韩寒执导的电影《飞驰人生》正式开场了。场内观众随着片中人物的奇遇,爆发出一阵阵欢笑;场外观众也越聚越多,一同观赏这场“迟到”半年的电影。家住附近的刘女士在刷新闻时,看到金桥国际放映露天电影的消息,当即预约报名。“看露天电影很有‘夏天’的感觉。”刘女士表示,座位间隔了一段距离,工作人员也提醒大家全程戴好口罩,“这比进电影院看电影要放心。”场内观众中还有许多小朋友。陈梓文说:“我以前从没有看过露天电影,真的非常开心!”

  上影节相关负责人介绍,将上影节展映搬到繁华商圈,既是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的创举,以此克服电影院30%的上座率局限,同时也拉近了电影节与普通观众的距离,更以文化魅力促进商业复苏。

  据悉,商圈放映点的片单选择多元:既有承载几代人记忆的《大李小李和老李》等经典电影修复版,近年口碑票房俱佳的《唐人街探案》《我不是药神》《飞驰人生》《叶问4》《攀登者》,也有近年来各大国际电影节获奖的热门影片,如《绿皮书》《弗兰兹》《海街日记》等。

  令人动容的是,露天放映的影片,许多都是片方主动要求拿出来放的,上海导演韩寒、徐峥等人,都主动加入协调版权的队伍。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被询问《大李小李和老李》的版权之外,又主动提出“把《攀登者》也给你们”;坏猴子影业被邀约了《我不是药神》后,又提出“古装片老百姓看着更热闹、更喜欢”,于是贡献出了《绣春刀》。片方都毫无私心地想把自己最好的影片拿出来,尽快让老百姓看到好电影。

  露天放映更安全,更“夏天”,更有“烟火气”,但是视听效果不如电影院?“影院用什么设备,我们就用什么设备。”相关负责人回应,上海电影节技术厂提供放映保障,放映机采用科视放映机,分辨率达到2K,音响采用杜比5.1声道系统,而对露天放映至关重要的银幕亮度,则事先运用测光仪检测,确保亮度合格。

  除金桥国际商业广场外,浦东36个社区也设置了露天放映点。即日起,各社区将带来上影节“一带一路”电影周的12部影片。其中既有今年“一带一路”电影周展映新片《白云之下》《银行家》《在13000英尺高的安妮》等,还有获得2018年“一带一路”电影周媒体关注电影人荣誉的中国影片《柔情史》等。部分放映现场还将举办映前导赏活动,上影演员剧团的艺术家将在现场与影迷见面,分享从影经历、推介展映影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新闻纵深
   第04版:经济
   第05版:市场
   第06版:浦东1
   第07版:浦东2
   第08版:天下
在浦东商圈社区“重逢”光影盛宴
经得住磨砺 守得住底线 干得出事业
中日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在临港揭牌
年轻医生当机立断挽救生命
让更多好人愿救人会救人
新场阿姨奋不顾身跳河救人
浦东时报要闻02在浦东商圈社区“重逢”光影盛宴 2020-07-27 2 2020年07月27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