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7月24日 星期五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望江驿,见证“天问一号”升空
  本报讯 (见习记者 张诗欢 记者 许素菲)昨天12时41分,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天问一号”成功升空,向着火星出发。而在2000多公里外的浦江之畔的望江驿7号驿站里,一场名为“见证‘火星’探险之旅”的主题科普活动正在此举行。

  在这座由钢结构和花旗松木搭建而成的小木屋里,约20名小朋友分坐在4张书桌旁,跟随全国航天科学普及首席科学传播专家通过直播“云游”文昌航天发射基地。航天员在天上吃什么?火箭是如何从测试厂房到达发射位的?中国还有哪些发射基地?这些让小朋友脑中的大量疑问随着“专家爷爷”的生动解释统统得到了解答。动手自制小火箭、画出你的火星朋友等环节,则让小朋友们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一齐迸发。

  韩延龙是这次活动的科普员,平时主要为团队讲解的他,专门用小朋友感兴趣的方式准备了15分钟航天科普内容。

  记者从活动执行方凡智教育了解到,未来这样的活动计划每月安排一次,会邀请各领域专家来给孩子们讲解科学知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
   第04版:市场
   第05版:浦东1
   第06版:浦东2
   第07版:论坛
   第08版:天下
特殊的讲解员 讲述浦东开发故事
志在四方!他们的毕业选择终身难忘
“对话资本”主题论坛助力创投企业发展
浦东职工“云”上看浦东
2020陆家嘴金融城金融科创大赛启动
在望江驿,见证“天问一号”升空
2020上海书展将首度采取实名预约制售票
浦东时报要闻02在望江驿,见证“天问一号”升空 2020-07-24 2 2020年07月2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