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浦东2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6月29日 星期一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沉浸式茶会再现宋代点茶技艺
  本报讯 (记者 沈馨艺)宋代文人有四件雅事:点茶、焚香、插花、挂画。端午小长假期间,在申迪文化中心“最城市”文化艺术体验空间开展的两场沉浸式艺术茶会,不少市民现场感受到了四雅之一的点茶。

  点茶兴盛于两宋,有一整套的流程。“点茶是一个运筅、击拂的过程,整个过程就如我们与茶进行了一次交流。”宋代茶艺非遗传承人王东说。当天的茶会上,参与活动的市民们身穿汉服,跟随茶艺师,感受宋代点茶的魅力所在。

  参与茶会的市民们也在茶艺师指导下,亲身体验了一回点茶。“90后”小伙欧阳杰从事互联网行业,却是一名民俗文化爱好者,这是他第一次接触茶道,就被茶文化的魅力所吸引,“在学习点茶的过程中,我感觉内心十分平静。”欧阳杰说。

  据了解,这两场以宋代点茶文化为主题的艺术茶会,契合“最城市”文化艺术体验空间正在开展的“开封展”。“最城市”文化艺术体验空间合伙人陆夏芬介绍,展览围绕主题“开封”,展示着各类能代表开封的元素,包括宋代官瓷、汴绣作品等,为观众展现这座城市从古至今的魅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深度报道
   第04版:经济1
   第05版:经济2
   第06版:浦东1
   第07版:浦东2
   第08版:天下
爱的雪球“滚”出“梦工坊”新店
筑牢基层社会治理基石
小区边上龙舟竞渡
浦东以“三个闭环”守牢“东大门”
沉浸式茶会再现宋代点茶技艺
带你“云旅行” 感受古镇精彩
浦东时报浦东207沉浸式茶会再现宋代点茶技艺 2020-06-29 2 2020年06月29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