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浦东1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九六广场商圈非机动车停放乱象被消除
~~~九六广场商圈非机动车停放乱象被消除
~~~九六广场商圈非机动车停放乱象被消除
~~~九六广场商圈非机动车停放乱象被消除
2020年06月03日 星期三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食广场外开辟外卖员专用停车点
九六广场商圈非机动车停放乱象被消除
外卖员在专属停车区域休息。 □本报记者 刘思弘 摄
  ■本报记者 赵天予

  工作日的午餐时间,位于东方路潍坊路路口的海天美食广场门口,非机动车往来非常繁忙,平均每分钟停放或驶离的车辆达到两位数。如此热闹的地段,城市管理是个难题,如何做到繁而不乱、忙而有序?经过一个月的专项整治,这一创城重点点位管理成效再度提升。

  解决堵点还需疏导

  海天美食广场位于九六广场商圈,这里商业业态丰富,同时存在商业大街、商场、背街小巷、银行等四类创城点位,是潍坊新村街道创城的工作重点。商圈周边商务楼宇众多,就餐时间有许多白领骑着自行车赶来觅食。尤其是海天美食广场,由于广场内提供外卖服务的餐饮店铺较多,每到饭点这里还会聚集大量的外卖车辆,非机动车乱停放的问题突出。

  4月28日起,潍坊新村街道牵头派出所、交警、社区城运分中心、商场物业等部门、单位,对九六广场商圈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整治。街道每周组织社区平安办、综合事务办、管理办、派出所、城管、市场监管所、城运分中心工作人员现场办公。

  “当时这处点位最大的问题,就是非机动车乱停放的问题,而且主要以外卖员群体为主。”潍坊新村街道相关负责人称。调研发现,导致非机动车乱停放的原因,是周边非机动车停车位不足,而外卖员停车是刚需。街道决定新增停车位,变简单的管制为疏导。

  街道在现场划线新增了30个非机动车停放点位,同时对附近长久占用停车位的共享单车进行清运。街道还与陆家嘴集团停车管理公司协调,于5月中旬在周边改建了一块180平方米左右的外卖员专用停车点,供周边外卖员在空闲时间停车休息。多措并举后,极大地改善了非机动车停放秩序。

  变专项整治为长效管理

  在专项整治推进的过程中,相关部门与周边楼宇物业抽调人手,成立了执法纠违小分队,通过设卡整治和流动执法相结合的形式,高密度、高频率地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处理。一个月间,处理外卖员未穿专用马甲,非机动车闯灯逆行、闯禁占道、随意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近400起。

  如何将专项整治转化为长效管理?用智能化赋能。街道在九六广场商圈安装了6组公共视频设备,与城运分中心联网,对区域内交通繁忙的重要位置开展24小时管理。海天美食广场门口还安装了广播喊话系统,配合摄像头双管齐下,有效解决了该点位车辆乱停放现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临港新片区
   第04版:经济
   第05版:浦东1
   第06版:浦东2
   第07版:摄影报道
   第08版:天下
美食广场外开辟外卖员专用停车点
发现垃圾后5分钟整改
文明创城永远在路上
广告
浦东时报浦东105美食广场外开辟外卖员专用停车点 2020-06-03 2 2020年06月0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