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区委召开政协工作会议~~~
区委召开政协工作会议~~~
区委召开政协工作会议~~~
区委召开政协工作会议~~~
区委召开政协工作会议~~~
2020年03月30日 星期一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区委召开政协工作会议
推动新时代浦东政协事业再上新台阶
  本报讯 (记者 王延)3月27日下午,浦东新区区委召开政协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紧密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抓好中央和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翁祖亮强调,新使命呼唤新作为,新区政协要紧紧围绕深化高水平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围绕全面推进“三大治理”、强化“四大功能”、实施“五大倍增行动”,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作为、主动作为、创新作为、有效作为,在建言资政和凝心聚力上双向发力,为浦东改革开放再出发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政府副秘书长、区委副书记、区长杭迎伟主持会议。市政协地区政协联络指导组组长方莉萍、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田春华、区政协主席姬兆亮出席会议。

  翁祖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刻认识人民政协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深刻认识人民政协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刻认识人民政协在广泛凝心聚力方面的强大功能,坚持求同存异、聚同化异,努力寻找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把多元中孕育的活力充分释放出来,把共识中形成的动力全面激发出来。

  翁祖亮指出,要总结经验、接续奋斗,担当起新时代浦东政协工作新使命新任务。今年是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也是新区政协成立20周年,从政协工作联络处,到新区历届政协,政协组织在浦东开发开放的不同阶段都发挥了重要作用。从浦东开发的最初提议到大浦东概念的形成,从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张江高科技园区的开发到自贸试验区建设,从总体规划到一个个五年规划,浦东每一项重大工作的推进,都蕴含着新区政协的智慧和力量,浸润着委员们的心血和汗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新区政协始终与区委同频共振,紧紧围绕浦东改革开放大局履职尽责,在政治建设上当表率,在建言资政上显担当,在民主监督上敢作为,在自身建设上勇创新,各方面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面向未来,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四个放在”和对浦东“三个在于”的要求,面向全球、面向未来,全力打造开放旗帜、强国窗口、功能高地、治理样板,奋力创造新时代浦东高水平改革开放新奇迹。

  翁祖亮强调,要切实抓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新区政协的重点工作。总的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基础的主轴,把服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切实把党中央、市委、区委决策部署和对人民政协工作要求落实下去,把全区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要进一步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进一步加强政协工作制度建设,进一步强化委员责任担当。

  翁祖亮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要把政协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政治上真切关心、组织上充分保证、工作上大力支持,为政协委员知情明政、政协工作顺利开展、政协作用有效发挥提供条件和保障。区委常委会要发挥表率作用,定期听取区政协工作情况汇报,常委同志要牵头办理政协提案。各级党委负责人要带头做好政协工作,广交深交党外朋友。区政协党组要肩负起实现党对新区政协领导的政治责任,在政协工作中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确保中央、市委、区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在新区政协全面及时地贯彻落实。要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在组织全覆盖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工作全覆盖。党员委员要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和影响好党外委员。

  会上,方莉萍、姬兆亮共同为“浦东新区政协委员协商活动站”揭牌。区委常委李贵荣、董依雯、金梅、金辉、姚凯等出席。

  经区委同意,会议印发《中共浦东新区委员会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

  另据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新区政协深入基层、广泛走访,围绕加强疫情防控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为做好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广大政协委员守望相助、慷慨解囊,积极捐助和筹措各类善款物资,据不完全统计价值超过8300万元;医卫界别及相关专业领域的委员立足本职、坚守岗位,有21名委员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有的委员企业紧急复工、加班生产,保障前线设备和物资供应;有的委员企业与相关科研机构联手,争分夺秒研发疫苗;有的委员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租户减免租金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1
   第04版:经济2
   第05版:浦东
   第06版:学生文萃
   第07版:广告
   第08版:天下
推动新时代浦东政协事业再上新台阶
今日导读
从“舱门”到“国门” 守好疫情输入第一关
数据新闻
报头
浦东时报一版要闻01推动新时代浦东政协事业再上新台阶 2020-03-30 2 2020年03月30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