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浦东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排摸整治“老大难”~~~
排摸整治“老大难”~~~
排摸整治“老大难”~~~
排摸整治“老大难”~~~
排摸整治“老大难”~~~
排摸整治“老大难”~~~
排摸整治“老大难”~~~
2020年01月14日 星期二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排摸整治“老大难”
曹路百日攻坚治乱象保民生
  ■本报记者  章磊

  一场“百日攻坚”行动正在曹路镇开展。去年12月11日,曹路启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针对镇域内安全隐患和“脏乱差”等老大难问题,进行排查和综合整治,提升镇域居民的安全感、满意度。

  一个月过去,僵尸车拖走了、无证经营关闭了、违章招牌拆除了……一个个“老大难”问题得到解决。曹路镇相关领导说,将如期打赢这场“百日攻坚”战,并形成长效管理机制,让曹路镇的面貌更加清新。

  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是曹路镇立足城市安全运行底线,在镇2020 年务虚会上确定的两大攻坚行动之一,针对镇域内安全隐患和“脏、乱、差”等老大难问题,进行排查和综合整治。根据行动方案,“百日攻坚”行动将分为部署排查、整治攻坚和巩固提升三个阶段,从针对东田市场、顾路老集镇等几个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排摸整治开始,覆盖至全镇。

  2020年第一个工作日,曹路镇党政领导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对镇域内多个重点区域进行了巡察。在顾曹公路水洞港路路口,路边几家小商铺引起巡察组的关注。“无证经营要确保关闭,有证经营也要注意避免违规占道。”曹路镇领导提出了要求。不远处的老集贸市场,还留着拆违后的痕迹。巡察组成员开始讨论,如何尽快将这块拆违后的空地利用起来。“把路面平整了,可以用来停车,本来附近就缺车位,还能避免违章停车。”

  1月10日,巡察组再次来到几个重点区域。顾曹公路水洞港路路口边的老集贸市场,院子内的瓦砾都已经清除干净,平整的水泥地面上,已经用黄线画出了停车位。

  “以前这条路上,停车一片混乱,几百米路要开车十几分钟甚至半小时。”家住附近的吴女士说,“这样的集中整治,我们肯定举双手支持。‘僵尸车’拖走了,马路更加有序,出行更加方便。”

  曹路镇相关领导表示,在对各类影响民生安全的隐患进行排摸、综合整治后,更关键的是巩固提升阶段,将采取“回头看”“找茬”和“挑刺”等形式,检验风险隐患是否整治到位、长效消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专版
   第04版:经济
   第05版:市场
   第06版:浦东
   第07版:阅读
   第08版:天下
浦东交警多措并举预防降压交通事故
曹路百日攻坚治乱象保民生
在地铁站观览浦东最新科技成果
东方名家名剧月3月开幕
GMP抗体中试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公众意见征求的登报公示
浦东新区液化气质量检测公示
优秀廉政漫画巡展洋泾社区
浦东时报浦东06曹路百日攻坚治乱象保民生 2020-01-14 2 2020年01月1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