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记上海擎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军俊
~~~——记上海擎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军俊
~~~——记上海擎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军俊
~~~——记上海擎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军俊
~~~——记上海擎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军俊
2019年12月10日 星期二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投身创业 感受更精彩的人生
——记上海擎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军俊
人物简介: 朱军俊,上海擎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获得第六届浦东新区创业新秀评选“十佳”称号。
  ■本报记者 章磊

  辞去IBM公司大中华区销售管理部经理职位、投身自主创业,朱军俊对此解释:“人总要有追求,做一些新鲜的事,这样才有更精彩的人生经历。”

  2000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电子系的朱军俊,工作经历称得上顺风顺水——先是在西门子公司担任技术销售、产品经理,6年后“转战”IBM公司,直至担任大中华区销售管理部经理。

  2016年,朱军俊开始参与自主创业项目。在这之前,他辞去了IBM公司的工作,并且在一家民企磨炼了一段时间。朱军俊认为,人生经历了学习、积累阶段,有了足够的技能和视野,就应该进入下一个阶段。“自己做点事更有意思。”

  创业之初,朱军俊跟着朋友的项目,尝试了互联网停车与净水器等项目。之后,他碰到了如今的团队,带头人恰巧是自己的高中同学。2018年中旬,团队谈妥了临港的一个项目,于是注册成立了上海擎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由此,朱军俊的职业生涯从“普通模式”进入了“困难模式”。作为公司总经理,他要负责对外销售、融资、内部管理等各类事务。相比之前在IBM公司,身后少了大团队的支持,朱军俊坦言精神压力大了不少。

  “怎么筹钱、如何拓展市场、怎样让内部人员高效运转,这些都是需要考虑的问题,要让公司好好生存下去,这是每个初创公司面临的难题。”朱军俊说。

  虽然公司刚成立时只有5个人,但个个精干,能够独当一面。一年多下来,公司规模扩展到了11人,业务也相对稳定,订单金额已经接近千万元。

  朱军俊告诉记者,公司致力于智能巡检机器人的研发,应用于各类场景。“比如,宝钢的订单,我们设计的机器人,需要在九层楼高的炉子里,沿着1.5公里的线路,查看300多个监测点、四五个项目的状况。”朱军俊介绍,类似的场景,无法借助人工完成,需要智能化助力。

  据朱军俊介绍,公司研发的一代智能巡检机器人已经交付使用,目前正在致力于产品的迭代升级,二代智能巡检机器人已基本完成。相比一代,二代机器人除了防水防尘的功能外,还增加了防高温,以及模块化设计等功能。

  最近,朱军俊获得第六届浦东新区创业新秀评选“十佳”称号。他说:“我们还将继续关注研发、市场拓展,让公司更健康地成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市场
   第04版:财经
   第05版:浦东
   第06版:朋友圈
   第07版:专版
   第08版:天下
深耕浦东 金桥集团开启转型发展新路径
区人大常委会举行2020年工作务虚会
浦东公安分局评选治安岗位优秀民警
浦东警方智慧交通建设结硕果
投身创业 感受更精彩的人生
浦东时报要闻02投身创业 感受更精彩的人生 2019-12-10 2 2019年12月10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