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市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12月04日 星期三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外资零售企业加快在中国开店步伐
  本报讯 (记者 欧莉)今年外资零售企业加快在中国市场开店步伐,并呈现出新进入品牌多、新开旗舰店多、新业态新模式多等特点。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日前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今年以来,沃尔玛等一批跨国零售企业加大了对中国内地市场的投资,阿迪达斯、耐克、乐高等在上海、北京等城市开设了多家新型旗舰店,奥乐奇(ALDI)首次进入中国内地市场,罗森等快速在东北、西北以及三四线城市开设店铺。

  “中国的商业零售市场是开放的,也是迅速增长的。”高峰说,中国消费结构不断升级,居民消费呈现出个性化、多元化、定制化的趋势,零售业朝着更加注重便利性、差异性、体验性的方向发展。

  高峰还表示,将继续为各类市场主体营造更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帮助企业共同做大中国零售市场的蛋糕,满足中国消费者更加高品质、多样化的消费需求,实现共同发展。

  面对外资零售企业加快在中国市场开店布局,业内人士表示,国外零售企业的涌入使得中国的百货业感到了危机的存在,但这是一把双刃剑。外资零售虽然对中国的百货零售造成一定程度的挤压,但更多带来的是对中国传统零售业的刺激和助力其转型升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临港新片区
   第04版:经济
   第05版:市场
   第06版:新闻纵深
   第07版:浦东
   第08版:东方明珠
奢侈品消费中国市场贡献率全球第一
中国出境游消费持续居世界首位
《星球大战:天行者崛起》20日首映
外资零售企业加快在中国开店步伐
广告
浦东时报市场05外资零售企业加快在中国开店步伐 2019-12-04 2 2019年12月0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