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交行助力临港新片区拓展离岸业务~~~
交行助力临港新片区拓展离岸业务~~~
交行助力临港新片区拓展离岸业务~~~
交行助力临港新片区拓展离岸业务~~~
交行助力临港新片区拓展离岸业务~~~
交行助力临港新片区拓展离岸业务~~~
2019年12月04日 星期三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交行助力临港新片区拓展离岸业务
全国首笔创新离岸人民币单元进口代付业务落地
  ■本报记者 张淑贤

  近日,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与交通银行霍尔果斯创新离岸人民币单元合作,成功为交通银行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分行的客户(第二届进博会参展商)办理了全国首笔创新离岸人民币单元进口代付业务。

  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国际业务部副总经理连蔚文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相比境外银行的进口代付,使用交通银行霍尔果斯创新离岸人民币单元相当于为境内企业增加了一个融资渠道,“资金成本比自己付还要便宜几十个基点。”

  据介绍,该笔业务是交通银行首次利用霍尔果斯创新离岸人民币单元的资金,为境内客户办理的跨境人民币进口代付业务。离岸产品与在岸自贸区客户需求的有效协同与资源整合,既可以增加人民币筹资渠道、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又可以助推离岸人民币业务的产品创新,拓展离岸人民币单元的金融服务功能。

  2013年,霍尔果斯获批试点跨境人民币创新业务,成为了中国首个“境内关外”的跨境人民币创新金融业务试验区。根据相关政策,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内银行开办的创新人民币存贷款业务,利率可参照境外金融市场利率确定;境外机构在合作中心银行开立的人民币结算账户,可存放定期存款;合作中心内中方注册企业的人民币境外融资不设定额度上限,企业可根据自身需求自主决定融资规模。

  “把全国首笔创新离岸人民币单元进口代付业务给予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企业,也是对新片区的支持。”连蔚文说,“首单业务后,未来将考虑更多的复制推广。”

  据悉,交通银行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同时具有外币和人民币离岸牌照的国有商业银行。今后,该行将进一步利用本外币离岸账户、自由贸易账户、非居民NRA账户(境外机构境内外汇账户)的三位一体金融服务体系,助力临港新片区拓展离岸业务。同时,不断拓宽筹资渠道,充分利用区内、区外、离岸、境外等多个市场,寻求最低成本资金,有效降低区内企业融资成本,积极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助力临港新片区成为统筹在岸业务和离岸业务的重要枢纽。

  此前,交通银行临港新片区分行还已为中国香港注册公司——亮金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办理外汇NRA账户远期结汇业务,用于其向境内公司支付贸易款项。国家外汇管理局上海市分局今年7月印发的《进一步推进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外汇管理改革试点实施细则(4.0版)》,允许注册且营业场所均在区内的银行为境外机构办理其外汇NRA账户人民币与外汇衍生产品交易。交通银行临港新片区分行为境外企业办理外汇NRA账户远期结汇业务,便于企业日常资金收付和汇率风险管理,提供结算便利,进一步拓展了NRA账户的金融服务功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临港新片区
   第04版:经济
   第05版:市场
   第06版:新闻纵深
   第07版:浦东
   第08版:东方明珠
张江生物医药“创新森林”枝繁叶茂
全国首笔创新离岸人民币单元进口代付业务落地
2019上海汽配展聚焦“明日出行”
交行率先免除长三角企业网银行内转账手续费
傅利叶智能推出新款机器人
金桥“未来车”产业发展注入鲜活力量
浦东时报经济04全国首笔创新离岸人民币单元进口代付业务落地 2019-12-04 2 2019年12月0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