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浦东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3万多人次接受慈善救助~~~
3万多人次接受慈善救助~~~
3万多人次接受慈善救助~~~
3万多人次接受慈善救助~~~
3万多人次接受慈善救助~~~
2019年12月03日 星期二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3万多人次接受慈善救助
三林公益补助将向为老服务倾斜
  本报讯 (记者 陈烁)帮助因病致困的家庭渡过难关,给居村委配置躺椅、轮椅免费供居民使用,为老人提供助餐补贴……记者从日前举行的第十八届三林镇慈善公益联合捐启动仪式上获悉,近几年三林累计已有3万多人次接受了救助,未来,公益补助还将更多向为老服务倾斜。

  助老、助医、助学、助幼、助残、助困,是慈善联合捐善款的主要救助项目。从去年11月至今年10月,包括22个因病致困的家庭在内,三林慈善联合捐的善款共救助了6418人,花费近400万元。其中,约17.1万元用于助老,约222万元用于助医,约20万元用于助学,约130万元用于助困,还有10万元用于了其他公益项目。

  近几年,累计共有3万多人次的三林群众享受了镇慈善基金的帮困救助,解决了因病致困等突发困难家庭的一些棘手问题,帮他们渡过了难关。

  据了解,随着民生事业的发展,三林镇慈善基金的用途也在不断拓展。今年,三林镇慈善基金为所有居村“家门口”服务中心(站)陆续配置了853把躺椅和150辆轮椅,供老年人、残障人或其他有需要的居民免费使用,以进一步完善社区为老服务体系,实现居村老人“关爱全覆盖、服务全方位。”三林镇社建办负责人介绍,接下来,慈善公益联合捐的善款还将为全镇60岁以上老年人助餐服务进行补贴。

  三林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主任沈广权介绍,从居村到镇里,有着一套完善的流程。“居村委在家门口受理了以后,他们有一个五人评议小组,对需要救助的人进行评估调查。审核后交给镇慈善基金的审核小组,一些特殊的救助对象还有纪委参与的监督小组予以监督审核,监管每一笔善款是否合情合理地对老百姓进行了救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
   第04版:市场
   第05版:浦东
   第06版:论坛
   第07版:乐游
   第08版:天下
精细化拆违:拆得清爽 赢来民心
爱心扩容:变被动为主动 聚点滴成河流
居民区实现湿垃圾“不过夜”
三林公益补助将向为老服务倾斜
遗失声明
浦东时报浦东05三林公益补助将向为老服务倾斜 2019-12-03 2 2019年12月0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