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一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以党建引领业界共治 建立“三张清单”机制~~~
以党建引领业界共治 建立“三张清单”机制~~~
以党建引领业界共治 建立“三张清单”机制~~~
以党建引领业界共治 建立“三张清单”机制~~~
以党建引领业界共治 建立“三张清单”机制~~~
以党建引领业界共治 建立“三张清单”机制~~~
以党建引领业界共治 建立“三张清单”机制~~~
2019年12月03日 星期二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党建引领业界共治 建立“三张清单”机制
陆家嘴打造跨界多元党建联建阵地
金融城白领在陆家嘴党群服务中心过组织生活。 □徐网林 摄
  ■本报记者 张淑贤

  全国首创的“业界共治”平台组织——陆家嘴金融城理事会近日发起成立“陆家嘴金融城理事会党建联建平台”,交通银行、华宝基金、中国人寿、上海纽约大学等16家单位、机构作为首批成员,将发挥各自优势资源、特色资源,共同打造陆家嘴金融城跨界多元的党建联建阵地。上海自贸区陆家嘴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宇祥为首批理事会党建联建成员单位授牌。

  2018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陆家嘴金融城党群服务中心,充分肯定上海从陆家嘴金融城产业集聚、企业汇聚、人才广聚的实际出发,创新党建工作思路和模式,为楼宇内各种所有制企业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提供学习指导、管理服务、活动平台的做法。

  一年来,陆家嘴金融城再次积极探索党建联动区域发展的新模式、新途径、新举措。最终,陆家嘴金融城理事会联合业界设立党建联建平台,以党建引领业界共治,打造跨界多元的党建联建阵地。

  当前,各类企业、机构开展党建活动的意愿很强,但在实际开展中会遭遇一些困难,有些企业、机构的党建资源比较单一,有场地的没活动资源,有活动资源的缺乏场地资源支持,影响了党建活动的成效和吸引力。

  在此背景下,陆家嘴金融城发挥理事会“业界共治”平台的积极作用,将党建引领与“业界共治”区域治理模式有机融合,联合业界打造“区域党建联建平台”,以党建引领产业发展、环境营造、人才培养、跨界交流等,促进党建工作与陆家嘴金融城建设协同发展。

  首批加入党建联建平台的成员单位——上汽通用汽车金融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余亚瑞说:“来自不同行业的成员,能够通过党建联建平台增进交流,使得金融城的各类组织、企业、团体凝聚起核心力量,发挥协同效应,很有前瞻性。”

  在签约仪式上,陆家嘴金融城理事会联合业界发起党建联建倡议——共建机制、共治平台、共享资源,构建陆家嘴金融城区域发展命运共同体。

  依托这一跨界的理事会党建联建平台,陆家嘴金融城目前已形成了“三张清单”:一是“活动清单”,如东方艺术中心提供《东方城市之光》《青年中国说》公益活动。二是“阵地清单”,如中国电信上海公司提供上海电信博物馆和上海电信信息生活体验馆、申能财务提供“申能国际绿色展示馆”、星月投资提供“五峰书院”公共文化空间等作为党建阵地。三是“资源清单”,如大成律师事务所利用业务资源,发挥女律联、侨联、体育文化社团的作用,为公众提供公益服务,仁济医院提供门诊导医、音乐志愿、健康音乐下午茶志愿服务岗位和志愿项目等资源。

  上述不同类型的清单将在党建联建平台上向公众开放,提供公共服务。未来,随着党建联建成员的不断壮大,清单内容将持续扩充和丰富。

  “申能国际绿色展示馆”是陆家嘴金融城党建阵地之一。申能财务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杜心红表示,加入金融城理事会党建联建平台,不仅希望贡献一份力量,也希望通过党建活动加强跨界交流。

  上海自贸区陆家嘴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凯锋表示,希望在党建的引领下,发挥金融城理事会业界主体的资源优势、阵地优势、活动优势,通过党建活动,增强行业间交流、产业链上下游对接,最大程度集合最广泛的社会力量,促进党建工作与陆家嘴金融城建设的协同发展。

  2016年,陆家嘴金融城探索创新体制机制改革,正式揭牌成立了陆家嘴金融城理事会。理事会不仅搭建了一个各方参与公共治理的平台,也为跨行业、跨领域的机构交流合作提供了契机,共同助力陆家嘴金融城的繁荣发展。目前,理事会共有交通银行、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汇丰银行等126家成员单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经济
   第04版:市场
   第05版:浦东
   第06版:论坛
   第07版:乐游
   第08版:天下
在浦东积极探索“一企一证”“一业一证”改革
临港新片区招聘公务员最高年薪80万元
陆家嘴打造跨界多元党建联建阵地
今日导读
天气
报头
广告
浦东时报一版要闻01陆家嘴打造跨界多元党建联建阵地 2019-12-03 2 2019年12月0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