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21日 星期一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浦东法院自贸区法庭和知产法庭新片区审判站挂牌
  本报讯 (记者 张敏 通讯员 王治国)10月19日,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自贸区法庭和自贸区知识产权法庭临港新片区审判站正式挂牌成立。这是上海浦东法院发挥司法职能作用,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及时回应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司法需求、加强与新片区管委会沟通协作、便利当事人诉讼的重要举措,将为临港新片区建设提供及时有效的司法服务保障。

  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罗东川,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刘晓云,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浦东新区区委副书记、自贸区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朱芝松,浦东新区区委常委、副区长姚凯,共同为审判站揭牌。

  新设立的审判站将驻点办公与互联网调判机制相结合,强化多元纠纷解决机制建设,审理和调解涉临港新片区的涉外商事、涉“三资企业”和知识产权纠纷。

  根据工作规程,审判站对审理的案件,应快审快结,立案后一般应适用简易程序;对审理的新类型、疑难复杂案件,应加大研判力度,通过裁判树立规则,努力推动产业发展和经济繁荣。“书状先行”的庭审方式改革也将在审判站得以推进,以进一步发挥浦东法院自贸区法庭、自贸区知识产权法庭的集约化审判优势,提高案件审判质效。审判站将完善便利诉讼机制,对当事人均申请在临港新片区审判站开庭审理的案件,通过巡回审判机制及时妥善处理。而且,无论是诉前、诉中调解程序,还是简易、普通程序,当事人均可通过互联网调判系统以在线方式参与。

  为服务审判、便利当事人,上海浦东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临港新片区分中心也开始运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新闻纵深
   第04版:经济
   第05版:市场
   第06版:财经
   第07版:浦东
   第08版:摄影报道
砥砺奋进 研发路上没有终点
15个生物医药重点项目签约
翁祖亮会见宏利金融首席执行官兼总裁
着力打造世界级前沿产业集群
浦东法院自贸区法庭和知产法庭新片区审判站挂牌
两港大道启动快速化改造 提升交通便捷度
95后男生获“张江好声音”冠军
“我和共和国的故事”诵读会举办
浦东时报要闻02浦东法院自贸区法庭和知产法庭新片区审判站挂牌 2019-10-21 2 2019年10月21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