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10日 星期四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浦东大闸蟹今起陆续上市
浦东本地养殖的“大长腿”中华绒螯蟹“江海21”。 □本报记者 朱泉春 摄
  本报讯 (记者 蔡丽萍)秋风起,蟹脚肥,大闸蟹已经开始陆续上市,而浦东本地养殖的大闸蟹也于今日上市了。昨天下午,记者在位于新场镇的塘之趣水产养殖有限公司看到,“大长腿”中华绒螯蟹“江海21”已经成熟,今日起将陆续上市。

  中华绒螯蟹“江海21”是由上海海洋大学等单位培育出的新品种。作为上海海洋大学中华绒螯蟹成果应用示范基地,记者在塘之趣水产养殖有限公司看到,和一般大闸蟹不同,“江海21”最显著的特点就是它的“大长腿”,同时拥有“青背、白肚、金爪、黄毛”的典型特征。

  养殖基地负责人吴海鸥介绍,今年共有12个塘口养殖“江海21”,采用低密度和生态绿色养殖技术,基本是1平方米养一只大闸蟹,确保它有足够的活动空间。由于今年气候较稳定,产量预计较去年高出30%,目前已接到部分订单,销售期基本在2个月左右。

  目前,市场上已陆续有大闸蟹上市,市民如何挑选?专家支招说,一看时间,寒露之后,特别是当人们穿两件衣服的时候,是大闸蟹品质较好的时候;二看规格,母蟹一般在3两至3两半,公蟹在4两至4两半,口感较好;三看重量,拿起来要能感觉到重量;四看肥满度,主要看背部和腹部的连接处是否已张开,张的越开,肥满度越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文化
   第04版:浦东
   第05版:卫生
   第06版:展览
   第07版:漫画
   第08版:论坛
为改革开放再出发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20年奋战在保税区建设第一线
长三角12315信息发布机制启动
浦东大闸蟹今起陆续上市
洋山港迎来新片区成立后首批桥吊换装
陆家嘴金融城创新扶贫脱贫模式
着力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
浦东时报要闻02浦东大闸蟹今起陆续上市 2019-10-10 2 2019年10月10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