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浦东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08日 星期二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八旬老人用1.2万余粒彩珠片绣出祝福
李懋先(左)展示珠片绣品。 □本报记者 朱泉春 摄
  ■本报记者 须双双

  国庆前夕,家住惠南镇的87岁老人李懋先用1.2万余粒闪光珠片绣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标识,作为献给新中国的“生辰”贺礼。

  这幅作品高50厘米、宽70厘米,共使用了12522粒彩珠亮片,李懋先耗时半个多月制作完成。为了完成这幅作品,李奶奶在老伴的帮助下,先从报纸上收集标识图案,拿到复印店放大,再画版样。为了让作品尽可能贴近标识的颜色,李懋先不顾年事已高,专门去市区寻找合适的珠片,采购专用的绣花针。

  这些彩珠、彩片十分精细,有的大小不足一毫米,对应用的针孔也极小。但李懋先凭借丰富的串珠经验,“一穿一个准”。为了赶工,她最多时一天要绣5个多小时。

  李懋先年轻时曾在文化馆工作,为演员准备演出服和道具。退休后,李懋先利用自己的一技之长,经常为社区文艺团队做花篮、花帽等。

  其实,这不是李懋先第一次为祖国献礼。此前,她曾用闪光珠片绣出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福娃,表达她喜迎奥运的美好心愿。她还在社区收徒,手把手教青少年用珠片绣“海宝”图,迎接世博会。

  2009年,李懋先花了200多个小时,用5万多粒珠片绣出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图,纪念新中国成立60周年。2015年,李懋先看完大阅兵直播后,为祖国的强大感到高兴,难以抑制激动心情,用6000多粒闪光珠片一针一线绣出了反法西斯胜利纪念图,以一个普通市民的实际行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

  “没有共产党哪有新中国,没有新中国,哪来自己现在的幸福生活。把作品挂在墙上,就能时常抬头看一看,这份感恩,我永远记在心里。”李懋先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1
   第03版:要闻2
   第04版:经济
   第05版:市场
   第06版:财经
   第07版:浦东
   第08版:学生文萃
浦东新民俗共贺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最好的敬老礼物就是多回家看看
98岁老人揭秘傅雷家事
10对钻石婚夫妇受到祝福
假日期间各项大型活动安全有序
八旬老人用1.2万余粒彩珠片绣出祝福
长三角铁路迎假期返程客流高峰
浦东时报浦东07八旬老人用1.2万余粒彩珠片绣出祝福 2019-10-08 2 2019年10月08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