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市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观影人次首次突破1亿
~~~观影人次首次突破1亿
~~~观影人次首次突破1亿
~~~观影人次首次突破1亿
~~~观影人次首次突破1亿
~~~观影人次首次突破1亿
2019年10月08日 星期二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部影片“国庆档”总票房逾50亿元
观影人次首次突破1亿
截至昨日,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票房已超20亿元,夺得国庆档期票房冠军。 □IC Photo 供图
  本报讯 (见习记者 张诗欢 记者 许素菲)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特别节点,加上多部主旋律电影扎堆上映,让今年的“国庆档”电影市场备受关注。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昨日20时许,“国庆档”(9月30日-10月7日)总票房已突破50亿元,创下新高。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单片票房占比近半,一举夺得档期票房冠军。

  “三强”贡献票房超95%

  9月30日,讲述70年变迁发展历程中7名小人物故事的《我和我的祖国》、根据川航3U8633航班真实事件改编的《中国机长》、取材自中国人首次登顶珠峰故事的《攀登者》,3部新片齐齐上映,正式拉开“国庆档”序幕。

  首日即现“开门红”,当天全国电影票房收入6.65亿元,创下历年“国庆档”最佳首日成绩。其中,《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攀登者》3部影片分别以33.9%、29.8%、32.2%的排片占比,收获2.86亿元、2.07亿元、1.64亿元票房。

  “十一”黄金周开始,各部影片的热度持续升温。10月1日,全国电影票房收获7.96亿元,创下目前2019年最高单日票房。但另一方面,随着上映时间增加,影片口碑、市场反响等进一步发酵,3部新片逐渐拉开差距。

  “国庆档”首日,《攀登者》在院线排片具有优势的情况下,各项成绩却不敌《中国机长》。10月2日,《攀登者》排片占比和票房占比分别为17.8%、13.8%,对比前一日的21.6%、17.0%,开始出现明显下滑,而另两部影片的排片占比和票房占比则开始了你追我赶的竞争。“国庆档”尚未过半,早前大众预期的票房“三足鼎立”格局,已然分出胜负。

  截至记者发稿,《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攀登者》在豆瓣平台的评分分别为8.0分、7.0分、6.7分,累计票房分别为22亿元、19.48亿元、8.1亿元。猫眼专业版对档期最大赢家《我和我的祖国》的最终票房预测为30.97亿元,这一成绩将使该片跻身中国电影票房总榜前十。

  国庆档观影人次首度破亿

  与红火的票房相对应的,是节节攀升的观影人数。据猫眼电影统计数据,10月6日16时,国庆档(10月1日-10月7日)观影人次突破1亿,这也是国庆档历史上观影人次首次破亿,并超越2017年及以前历年春节档的观影总人次。截至破亿节点,国庆档“三强”假期观影总人次分别为:《我和我的祖国》4422万、《中国机长》3773万、《攀登者》1381万。

  在“三强”影片的强势带动之下,10月3日,2019年全国电影总票房突破500亿元,比去年提前了1天。而今年早些时候,国内电影市场票房表现其实并不喜人,票房突破300亿元、400亿元大关的时间,相比去年分别落后了7天、4天。

  截至目前,今年全国票房破10亿元的影片一共有13部,其中有8部为国产电影。2019年票房排名前三的电影分别为《哪吒之魔童降世》(49.7亿元)、《流浪地球》(46.5亿元)、《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42.4亿元)。

  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是,今年以来国内电影市场亮点频出。年初上映的《流浪地球》,让市场和观众看到了国产科幻电影的发展空间;“暑期档”动画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以黑马之姿,带动市场对国产动画电影的关注……从这些影片中可以看到,优质的内容永远是市场关注的焦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1
   第03版:要闻2
   第04版:经济
   第05版:市场
   第06版:财经
   第07版:浦东
   第08版:学生文萃
三部影片“国庆档”总票房逾50亿元
支付宝“十一”消费报告出炉
苏宁易购“进驻”家乐福
浦东多家商场献礼新中国70华诞
六成中国游客境外消费首选支付宝
上海国金中心商场开启秋冬时尚旅程
浦东时报市场05三部影片“国庆档”总票房逾50亿元 2019-10-08 2 2019年10月08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