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天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中国国际智博会传递信息~~~
2019中国国际智博会传递信息~~~
2019中国国际智博会传递信息~~~
2019中国国际智博会传递信息~~~
2019年08月28日 星期三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9中国国际智博会传递信息
数字经济成我国经济新的强劲动力
8月27日,观众在智博会现场体验服装行业的“一分钟换装技术”。 当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的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进入第二天。在本届智博会上,各类“职业智能科技”成为观众关注的热点。 □新华社记者 唐奕 摄
  新华社重庆8月27日电 (记者 韩振 张翅)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的数字经济百人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志军及多位参会专家表示,数字经济已成为我国经济的强劲动力。

  王志军表示,当前世界经济已进入新旧动能转换期,数字经济作为推动经济复苏的新动能、新引擎,已是全球共识和大势所趋。依靠信息通信技术创新驱动,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对于推动我国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切实提高全要素生产率,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王志军介绍,今年上半年,我国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成效明显,创新活力得到有效激发。一是数字产业化稳步发展,信息通信业发展势头平稳,电子信息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产业结构持续优化,信息服务业同比增长68%,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推进,5G牌照已正式发放;二是产业数字化加快推进。工业领域数字化转型进入加速发展期,目前企业数字化研发设计工具普及率、关键工序数控化率分别达到69%和50%,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成效明显,网络化、协同制造、个性化定制、服务型制造等新模式新业态不断涌现。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邬贺铨等参会专家表示,5G、人工智能以及工业互联网这三者带来了数字经济的发展,劳动者的素质、数字资本和数字环境也是发展数字经济的三个支柱。而5G作为新一代技术的重要支柱,是当代高新技术的制高点,为企业联网提供了高宽带高可靠低时延大连接平台,推动了物联网与人工智能的融合,实现了人与物的协同,将催生新业态,成为数字经济的新引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创新样本1
   第04版:创新样本2
   第05版:创新样本3
   第06版:产业观察
   第07版:浦东
   第08版:天下
“美国严重破坏了世界经济和国际贸易秩序”
“这实际是对美国企业和消费者增税”
数字经济成我国经济新的强劲动力
我国工业互联网体系架构2.0版发布
浦东时报天下08数字经济成我国经济新的强劲动力 2019-08-28 2 2019年08月28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