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浦东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8月28日 星期三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地铁7、8号线将启用新运行图
  本报讯 (记者 李继成)记者从申通地铁集团获悉,今天起,轨交8号线启用新列车运行图,7号线将于8月30日启用新列车运行图,进一步缩短列车间隔,从而缓解两条线路的拥挤状况。

  根据计划,8号线启用新列车运行图后,早高峰时段增投3列上线列车,进一步缩短运行间隔。工作日早高峰,8号线延吉中路—沈杜公路行车间隔由平均2分22秒缩短至平均2分15秒。同时,早高峰时段最大运力覆盖时间也有所延长。

  另外,工作日、双休日夜间东方体育中心站将不再作为小交路的终点站,夜间8号线小交路运行区段由“延吉中路站—东方体育中心站”调整为“延吉中路站—沈杜公路站”,以提升夜间东方体育中心站—沈杜公路站客流输送能力。

  此次工作日早高峰实现增能,除了增加上线列车外,也得益于8号线沈杜公路站折返间隔较之前进一步缩短,列车周转速度加快。

  8月30日起,上海地铁7号线也将启用新的列车运行图。通过早晚高峰增投上线列车,7号线早晚高峰时段的行车间隔均较之前有所缩短:其中,早高峰时段,7号线最短行车间隔由之前的平均2分30秒缩短为平均2分13秒、晚高峰时段由之前的平均3分钟缩短为平均2分44秒。

  同时,工作日早高峰时段,7号线的小交路由之前的“上大路—杨高南路”调整为“祁华路—杨高南路”,提升 “祁华路—上大路”区段的运能运力。

  启用新图后,7、8号线各个站点的首末班车时间均维持不变,7号线除工作日早、晚高峰时段,8号线除工作日早高峰时段外,其他时间列车运行间隔均不作调整。

  此次小幅增能虽然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7、8号线的拥挤状况,但早高峰时段客流密集,因此,运营方仍将继续视情况对两条线路部分大客流车站采取限流措施,以保障乘客及运营安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创新样本1
   第04版:创新样本2
   第05版:创新样本3
   第06版:产业观察
   第07版:浦东
   第08版:天下
特定场所侵权类警情同比下降15%
新增两万多平方米绿化
浦东部分公交线路周五起调整
致敬大师“江苏专场”开展
地铁7、8号线将启用新运行图
30名义务监督员进社区“找茬”
广告
浦东时报浦东07地铁7、8号线将启用新运行图 2019-08-28 2 2019年08月28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