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8月28日 星期三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四大版块构建产业发展生态
  本报讯 (记者 王延)备受关注的2019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以下人工智能简称“AI”)将于后天在浦东揭开神秘面纱。记者昨日从市经济和信息化委获悉,本届大会将设置“高端论坛、主题活动、应用展示、智能体验”四大版块,体现“三最一超”的特色。

  最高级别AI学术研讨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举办期间,两位AI研究之父(机器学习之父Tom Mitchell,递归神经网络之父Jürgen Schmidhuber),两位图灵奖获得者到会演讲(Raj Reddy、Manuel Blum),两位AI领域的诺贝尔奖获得者(Finn E.Kydland,George Fitzgerald Smoot III)将就下一代AI计算范式、革命性算法、数理框架等发表重磅研究观点。 

  以这些学术大咖为代表,本届大会主论坛的海外演讲嘉宾占比超过50%,全球AI主流学派50多位代表性科学家,将在浦东对外发声,预测AI学前沿。 

  此外,经过一年试运作,本次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将正式成立两个全球最具影响力的AI学术联盟,由卡耐基梅隆大学等16所海内外顶级学府组成的全球高校AI学术联盟,以及斯坦福大学等20位全球高校最有成就的年轻科学家组成的青年AI科学家联盟。 

  最高水平AI技术博览 

  将在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亮相的展品也在昨日进行了披露。代表AI芯片发展最新成果的企业芯片墙将在大会现场亮相,展出国内外7家知名企业的10款芯片产品,包括华为“麒麟810”、高通“骁龙855”、地平线“征程/旭日”系列、依图科技“求索”、平头哥“玄铁910”、紫光展锐“锐虎贲T710”等。 

  代表国际产业技术竞争合作的118项亮点展品将同台竞技,其中腾讯公司首发全球首台面向能源、化工等特种行业应用的智能巡检操作机器人;IBM开发的人类历史上第一个AI宇航员伙伴CIMON,在中国首次官方亮相;复星国际公司展出新一款达芬奇手术机器人——业界首款无创冠心病一站式智能辅助诊断方案;达闼科技研发的XR-1机器人首次成功使用5G+AI云端智能平台以及SCA智能柔性执行器。 (下转2版)  (上接1版)

  代表全球AI技术应用项目的最高荣誉“卓越人工智能引领者奖”将在全球16个国家(地区)187支赛队中产生4位获奖者。另外会上将发布新一批国家新一代AI开放创新平台,代表中国AI公共创新平台的最新布局。 

  最活跃的AI产业合作

  据介绍,本届大会参展企业约300家,比去年增长50%以上,除微软、亚马逊、BAT、华为等行业领军企业,新增了特斯拉、IBM、ABB、发那科、平安集团、国家电网等产业生态企业,15家龙头企业将举办行业及主题论坛,开展产业上下游合作对接。马斯克、马云、马化腾、沈向洋(微软)、Swami(亚马逊)等100多位产业界领袖参会,并将展开最具想象力的企业家代表(马斯克和马云)之间直接对话。 

  未来AI社会超前体验

  主会场世博周边地区打造“城市AI生活新画卷”,围绕生活工作的核心空间形态,建设无人驾驶、智慧酒店、智慧商业、智慧楼宇等八大应用场景,通过布局AR导览、智能餐厅等,打造国内一流的智慧新街区。记者了解到,在世博源,多个餐厅里机器人已经上岗,进行送餐服务;在品牌服装店里,AR试衣镜让顾客挥挥双手,就能体验服饰效果;在智慧健康小屋中,正在提供多项体征指标的自助检测,现场还能出具报告。这些生活化的场景直接向市民开放,希望能在衣食住行里打上AI的印记,启动一幅智慧生活的新画面。 

  此外,在城市管理后台,AI扮演着更重要的角色。在前滩世贸中心二期,智慧设施设备管理平台融合了AI和混合现实技术,对楼宇完成可视化巡检,构建建设、运维和服务的“数字孪生体”。管理者通过管理系统,即可实时掌控设备设施的运行、能耗消耗、租户分布、安防状态等,有助于保障楼宇各项设备正常运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创新样本1
   第04版:创新样本2
   第05版:创新样本3
   第06版:产业观察
   第07版:浦东
   第08版:天下
注入“新燃料” 推进区域电竞产业
现券交易可选择T+3结算周期
张江“科二代”尝鲜AI课
走出抑郁阴影 重拾生活乐趣
ARJ21飞机试飞大兴国际机场
一部手机搞定问诊就医那些事
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浦东新区获评19所
四大版块构建产业发展生态
浦东时报要闻02四大版块构建产业发展生态 2019-08-28 2 2019年08月28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