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要闻2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浦东全力以赴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浦东全力以赴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浦东全力以赴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浦东全力以赴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浦东全力以赴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浦东全力以赴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2019年07月15日 星期一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浦东全力以赴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措施不到位将问责
  编者按:2015年底,第一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试点启动,历时三年。今年启动了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7月11日起,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上海市开展督察,将历时一个月。

  本报今起开设“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在上海”专栏,报道督察进展、浦东新区对于督察的配合工作,以及全区各部门、各街镇对于督察问题的迅速反应和整改情况,让公众更好地了解环保督察推进情况,促进浦东的生态文明建设更进一步。

  本报讯 (记者 陈烁)7月11日,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上海市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浦东新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此次督察工作,浦东有关部门、街镇也迅速行动起来,迎接中央第二轮环保督察。

  此次督察时间从7月11日至8月11日,督察组主要采取听取汇报、调阅资料、个别谈话、走访问询、受理举报、现场抽查、下沉督察等方式开展工作。进驻期间,督察组将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开督察工作的有关安排,公布督察组联系方式,受理群众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

  全面配合

  严禁“一刀切”

  自中央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上海市以来,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听取关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相关工作汇报,区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

  根据区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专题会议精神,为全力支持、坚决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浦东新区成立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协调联络组,下设综合组、材料组、信访组、联络组四个工作小组,负责督察工作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调度指挥等,研究督察工作中出现的重大问题,汇总分析相关情况,及时报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目前,各项工作正在全力推进之中。

  区委、区政府提出,各单位部门要实事求是地汇报工作,客观真实地提供材料,对存在的问题不回避、不遮掩、不推脱,切实配合督察组全面准确地了解情况,决不允许任何单位、任何人弄虚作假、敷衍塞责。

  同时,对此次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对边督边改工作作了明确要求,严禁在工程施工、生活服务业、养殖业、特色产业、工业园区、采石采砂采矿、城市管理等七大领域“一刀切”,坚决避免紧急停工、停业、停产等简单粗暴行为。

  件件有着落

  事事有回音

  对中央督察组移交的问题线索,区委、区政府要求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对因职责梳理不清晰、问题查摆不彻底、措施落实不到位、材料准备不充分而影响整体工作的,将启动问责程序,严肃追究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具体责任人的责任。

  为迎接中央第二轮环保督察,浦东有关部门、街镇也已经迅速行动起来。

  曹路镇开启了全方面过筛检查。其中,对第一轮环保督察排查出的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建立一企一档,严格按照“淘汰关闭一批、整顿规范一批、完善备案一批”,依法依规进行分类整治,做到“应停尽停、应改尽改”;水环境治理方面,抓点位销项、污染源治理、水质达标、河长履职等;整治固废垃圾方面,开展建筑垃圾非正规堆点排查、规范和加强已备案建筑垃圾临时堆点的管理。

  航头城管中队联合镇规建办对一些问题企业开展执法检查,确保发现的问题能够在第一时间落实整改;完成大中型餐饮行业、机动车维修行业和工业污染源全面检查等工作。

  截至7月13日,新区累计收到督察组交办信访件28件,涉及问题包括土壤、大气、水、噪音等,均正在调查处理中,整改和处理情况将按照要求及时向社会公开。

  下一步,在区委、区政府的有力领导下,浦东新区各有关部门、各街镇将全力做好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工作,跟踪督促相关督察整改工作推进落实,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落到实处,推进新区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1
   第03版:要闻2
   第04版:经济
   第05版:市场
   第06版:财经
   第07版:浦东
   第08版:摄影报道
措施不到位将问责
广州市党政代表团考察调研张江科学城
浦东文明轻骑兵巡演乡村“家门口”
将重点对三类事项开展执法检查
在更高起点上书写新的发展传奇
浦东大数据攻坚青年突击队正式成立
浦东时报要闻203措施不到位将问责 2019-07-15 2 2019年07月15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