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浦东2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7月12日 星期五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社区自治营”关注垃圾分类
  本报讯 (见习记者 沈馨艺 记者 章磊)昨天,由浦东新区民政局主办的2019年“社区自治营”系列增能学习项目第一期举行。来自金杨新村街道、南码头路街道、沪东新村街道、金桥镇及曹路镇40多个居民区的自治达人相聚金杨益天地,聚焦如何有效推动垃圾分类,探讨居民区垃圾分类小妙招及遇到的瓶颈,共同打造美好家园。

  “社区一定要发动广大志愿者,针对不同居民群体制定不同的方案。”浦兴路街道金桥湾居民区是浦东新区垃圾分类先进小区,活动中,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张倩向大家分享社区在探索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中的一些成功经验。在她看来,志愿者的力量不可小视,同时,居委会、物业及业委会可以说是推进垃圾分类的“三架马车”,应相互配合,充分发挥作用。

  大家还针对“垃圾分类与社区动员”及居民自治金项目在垃圾分类中的作用进行探讨,在交流中相互学习、取长补短。金杨新村街道罗山二居业委会主任张韵贞告诉记者,因前期雨污水改造工程,小区的垃圾分类工作启动较晚,目前正在积极探索推进中。“刚在交流中了解到有些小区动员工作做得非常好,发动了一百多名志愿者参与进来,我们在这方面要向他们学习。”她说,“另外,针对独居老人的垃圾分类问题,我们之后也会借鉴其他小区请楼组长及邻居帮忙的做法,妥善处理解决。”

  “社区自治营”项目旨在更好地培育和打造社区自治团队,推进有特色的优秀社区自治金项目学习共促,为社区自治“画龙点睛”。项目承办方浦东新家园社区治理发展中心理事长王燕介绍,自治营预计开展6期活动,每场主题都经过调研后决定,“就目前调研结果而言,居民区对垃圾分类、楼道管理、社区融合等关注度较高,因此第一期主题确定为垃圾分类。之后,我们也将持续关注居民区自治项目热点,通过自治营活动,为大家搭建互动交流平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新闻纵深
   第04版:教育
   第05版:浦东1
   第06版:浦东2
   第07版:美食
   第08版:乐游
动迁小区一年内实现“脱胎换骨”
让“家门口”成为另一个“家”
中外友人金融城里对弈
“社区自治营”关注垃圾分类
长三角航运联盟成立
浦东时报浦东206“社区自治营”关注垃圾分类 2019-07-12 2 2019年07月1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