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浦东2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3月15日 星期五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浦东首批“上海品牌”认证企业风采展
  为推进上海“四大品牌”战略,2018年上海发布首批获“上海品牌”认证企业名单,其中浦东有15家企业上榜。本报现通过“认证企业风采展”专栏展现这15家企业在品牌建设、质量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浦东在“上海品牌”建设中的突出作用。

  每年创造一个世界第一

  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ZPMC)是重型装备制造行业的知名企业,成立至今,企业致力于助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迈进,“创新”成为企业的成长源泉。

  振华重工拥有完善的科研创新体系,具备研发新型港口机械设备、重型海洋工程装备、智能系统等产品的能力,每年将不低于营业额的3%投入到科技研发中,重奖科技创新成果和有功人员,每年奖励支出达千万元,基本实现了“每年创造一个世界第一”的科研目标。截至目前,公司共获有效专利授权770件,其中国际授权29件 ,国内专利741件。

  以科技创新为抓手,振华重工建设了一系列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港机、海工、钢结构项目,为品牌价值打下坚实的基础。振华重工研制的大型港口集装箱机械和矿石煤炭等散货装卸机械产品,如今已遍布全世界101个国家和地区,并连续20年占据全球市场第一的份额。企业具有年产100万吨钢构的能力,并具有强大的海工设备研发制造能力,同时已进军各类节能环保设备领域,其中在风机钢结构、风电设备安装船及平台等颇有建树。

  “不欠债离岸”管理模式是振华重工服务方式的一次重要变革。该模式是一种质量管理机制的转变,是指在公司产品发运时,不允许带着质量隐患发货。同时,通过“债”的分解落地,明确各层级职责与义务,使每个员工、岗位、部门有效履行责任,不让“债”离开自己所管辖的“岸”,形成“人人参与交付、人人对其客户负责”的质量管理机制。在该模式的推动下,公司产品质量安全情况总体平稳,客户满意度不断提升。2016年,“不欠债离岸”管理模式荣获中国政府质量领域最高奖——“中国质量奖”。

  振华重工成立之初,就将市场定位在国际市场,并在全球设立了28家海外分支机构,形成了以上海为中心,营销服务能力覆盖全球的体系,提供集设计、制造、售后服务为一体的一站式解决方案,致力于为全球客户提供高效便捷的售后服务,提升“ZPMC”品牌的美誉度。

  为患者和医生提供最优医疗解决方案

  上海微创医疗器械(集团)有限公司

  在全球范围内,平均每8秒就有一个微创的产品被用于救治患者生命或改善其生活品质或用于帮助其催生新的生命。成立20余年来,上海微创医疗器械(集团)有限公司已成长为中国领先的创新型高端医疗器械企业。

  作为国内第一家介入医疗器械研发企业,微创自1998年成立以来所研发的中国第一个球囊扩张导管、第一个冠脉裸支架、第一个药物洗脱支架,成功打破了国外企业对心脏介入器械的垄断,将进口产品的价格拉低到原有价格的三分之一,带动了微创伤手术行业整体更可及、更普惠化的发展趋势。凭借“10+5”的多元化发展模式,公司在多个领域不断取得自主创新突破,惠及数以百万的全球患者,每名患者每年可少支出近万元医药费。

  20余年来,微创坚持以患者和医生需求为主导,以创新为核心动力,已上市产品约300个,产品已进入全球1万余家医院,覆盖亚太、欧洲和美洲等主要地区。2014年推出的药物靶向洗脱支架系统更是令微创在冠脉支架领域完成了从追随者和并跑者到全球引领者的跨越。目前,在冠心病介入治疗、骨科关节、心律管理及大动脉介入治疗等多个分支领域,微创的市场占有率均位居世界前五。

  微创的业务如今已覆盖心血管介入及结构性心脏病医疗、心脏节律管理及电生理医疗、骨科植入与修复、医疗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等十大业务集群,在中国上海、苏州、嘉兴、东莞以及美国孟菲斯、法国巴黎近郊、意大利米兰近郊和多米尼加共和国等地均建有主要生产(研发)基地,形成了全球化的研发、生产、营销和服务网络。目前,公司进入全球化发展阶段,通过“一个微创”的品牌战略形成品牌合力,并最大化微创品牌的价值。

  微创在强调以人为本的同时,坚持追求细节、坚持创新,不断赢得政府、社会、患者的广泛认可,曾荣获2018年度上海市质量金奖,成为设奖18年以来,医疗器械行业唯一获此殊荣的企业。2018年,微创被评为上海市“质量标杆”企业,通过首批“上海品牌”认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教育
   第04版:新闻纵深
   第05版:浦东1
   第06版:专题1
   第07版:专题2
   第08版:浦东2
   第09版:美食
   第10版:乐游
   第11版:观展
   第12版:天下
架起对接桥梁 集聚资源服务基层
浦兴党员志愿者春日种树
周家渡多举措推进创业就业服务
唐镇升级“家门口”智能化服务
祝桥镇部署水环境治理任务
遗失声明
浦东首批“上海品牌”认证企业风采展
浦东时报浦东208浦东首批“上海品牌”认证企业风采展 2019-03-15 2 2019年03月1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