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要闻3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1月11日 星期五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了这一份家国情怀
  ■本报记者 李继成

  两会期间,新区政协传来喜讯:由陈苏委员撰写的社情民意信息《积极扶持集装箱验箱智能化创新》被全国政协采用。

  社情民意信息被全国政协采用,并不容易。这意味着,基层委员的建议能在更高层面引起重视并被采纳。

  作为航运领域的专家,陈苏递交的这份社情民意,建议从集装箱管理技术突破的角度出发,扶持集装箱验箱自动化、智能化的科技创新。他在接受采访时说,撰写社情民意不是委员的硬性任务,“这是一份情怀,家国情怀。”

  正如陈苏所言,这是对一名政协委员履职的肯定,更能让自己的家国情怀,在广阔的平台上得以诠释。去年,按照区委提出的“所有干部都要奋发向上,所有工作都要争创一流”的要求,新区政协系统把唯一有量化指标排名的社情民意工作作为重要抓手,精益求精做好信息编撰工作。

  一年里,就像陈苏委员那样,为了这一份“家国情怀”,新区政协委员以及各民主党派、社会团体利用自身专业、经验等各方面优势,围绕国计民生撰写社情民意信息。这些凝聚广泛智慧的社情民意,涉及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行各业。

  2018年上半年,新区政协的社情民意工作首次获得全国和全市“双第一”。

  截至2018年11月,新区政协有26篇社情民意信息被全国政协采用,139篇被市政协录用,其中12篇得到了市领导批示,《在公共场所增设急救设备的建议》得到了国务院领导的批示。

  在两会召开期间,新区政协的社情民意工作又传喜讯:2018年12月,社情民意信息又被全国政协录用了11篇,市政协录用8篇,其中两篇得到了市领导批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1
   第03版:要闻2
   第04版:要闻3
   第05版:要闻4
   第06版:教育
   第07版:学生文萃
   第08版:专版1
   第09版:专版2
   第10版:美食
   第11版:运动
   第12版:天下
已收到提案288件 涉及浦东民生与发展
两会·镜头
医疗“金字塔”塔尖底座都重要
为了这一份家国情怀
广告
浦东时报要闻304为了这一份家国情怀 2019-01-11 2 2019年01月1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