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浦东1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探秘国之重器背后的故事~~~
探秘国之重器背后的故事~~~
探秘国之重器背后的故事~~~
探秘国之重器背后的故事~~~
探秘国之重器背后的故事~~~
探秘国之重器背后的故事~~~
2018年11月02日 星期五 出版 刊例 | 媒体介绍 | 项目推介 | 联系我们 上一期  下一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探秘国之重器背后的故事
青年党员走进商飞感受红色能量
  ■本报记者 严静雯

  10月31日,来自张江科学城的50余名行业新锐、青年党员走进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翱翔空间”党建服务站以及张江高科“895先锋站”,感受了一场充满活力与互动的党课。

  情景互动让党课入脑入心

  大型客机C919在何处研发?制造过程中有什么故事?党员们在商飞设计研究院党委工作部副部长党帅的讲解下,观看商飞宣传片,了解大飞机诞生的故事。 “融入式”党课之后,党员们了解了我国大飞机发展历程的艰辛和曲折, 一场“行走式”党课将商飞人为飞天梦做出的努力与奉献深深地植入党员们的脑海。

  小鸟撞上“大鸟”,将是怎样一场灾难?在“895先锋站”,上飞院机体集成部副主任设计师宋春艳形象生动地讲述了“鸟撞”试验的细节及其重要性。一场“鸟撞”试验,只需25毫秒。可就是为了这25毫秒,C919鸟撞试验团队却用了8年的时间。过程是不是很枯燥乏味,这样做值吗?现场有人问。“值,很值,非常值。”宋春艳给出的答案掷地有声。随后,上飞院机身部前机身室的严立浩、张江高科副总经理何大军等行业大咖相继讲述了自己的经历,并与场下观众进行互动。

  挖掘科学城红色能量

  本次浦东党建“周周联动”张江“管镇联动”专场,以融入、行走、互动的主题党日形式忆初心、叙初心,并将商飞精神最终升腾为一股红色引擎,为广大党员及群众注入了创业新动能。“商飞人让我感动和钦佩,同时也让我看到了张江这块热土新时期的精气神,激发了自己的斗志。”上海查湃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80后”海归博士付斌说。

  据介绍,张江科学城将积极推进区域化党建,充分运用“翱翔空间”党建服务站和张江高科“895先锋站”等优质阵地资源,充分挖掘张江科学城内上飞院专家、高科技园区各行业、各领域高端人才,组建“红色引擎”宣讲团,弘扬先进事迹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以一流党建促一流开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专题1
   第04版:教育
   第05版:浦东1
   第06版:专题2
   第07版:专题3
   第08版:浦东2
   第09版:专题4
   第10版:专题5
   第11版:专题6
   第12版:专题7
世纪公园“炫动秋色”日日有惊喜
浦东昨销毁68辆克隆出租车
上海艺术博览会下周开幕
青年党员走进商飞感受红色能量
电视机黑屏原因不明 厂家拒不保修涉嫌侵权
中老年秋季如何选购好牛奶
浦东时报浦东105青年党员走进商飞感受红色能量 2018-11-02 2 2018年11月02日 星期五